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炒土豆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6:26

文章导读

土豆粉不仅可以作成砂锅类的,而且还可以炒着吃。炒土豆粉也很好吃,特别是配上鸡蛋一起炒,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做法简单,自己在家中时就可以很方便快捷地制作出来。当然,除了鸡蛋,也可以放些自己爱吃的其他蔬菜,比如红萝卜、小白菜、油麦菜、蒜苗、豆芽,或是再放些肉类,比如牛肉、鸡肉等。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如何制作鸡蛋炒土豆粉。

鸡蛋炒土豆粉的做法

 

一、做法

食材:土豆粉200g、蒜苗1颗、鸡蛋1个、千张、红萝卜半个、辣椒1个、青菜3颗、油适量、盐适量、鸡精、五香粉半茶勺、老抽适量。

步骤:

1.千张切丝,红萝卜切丝,蒜苗切段,辣椒切丝,青菜适量。

2.土豆粉下锅煮两滚。

3.锅中放油,鸡蛋煎好,放入辣椒、蒜苗、红萝卜。

4.菜炒好后放青菜,下入炒好的土豆粉。

5.放适量老抽上色,放盐、鸡精、五香粉。

小贴士

稍微多放油,可适量放豆瓣酱。

鸡蛋炒土豆粉的做法

 

二、营养价值

鸡蛋的功效

1.健脑益智。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惊人效果。

4.预防癌症。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

5.延缓衰老。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是不少长寿者的延年经验之一。

鸡蛋炒土豆粉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1.对心脑血管的保护

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土豆中的维生素C除对大脑细胞具有保健作用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使血管有弹性,从而防止动脉硬化。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土豆所含的纤维素细嫩,对胃肠黏膜无刺激作用,有解痛或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常食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能减肥

它所含有的热量低于谷类粮食,是理想的减肥食物,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

4.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