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土豆茄子拌大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42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的是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东北还有很多特色的地方小吃,这些小吃里有点浓浓的东北风情,比如东北土豆茄子拌大酱、地三鲜等等,里面都有东北的风土人情,特别是身在异乡的时候,吃上一口家乡的饭菜真的特别好,下面给大家介绍东北土豆茄子拌大酱的做法。

东北土豆茄子拌大酱

 

土豆熬茄子

做法:土豆茄子切滚刀块,少许五花肉切片,起锅热油下八角编出香味,下入五花肉翻炒变色,加少许老抽翻炒,下入土豆和茄子块翻炒,加适量清水炖煮,出锅前加适量盐调味即可。正所谓“土豆熬茄子,香死老爷子”,这道菜软烂入味,拌着米饭吃绝对是绝配。

蘸酱菜

做法:说实话这个做法有点不知道怎么写了,蘸酱菜其实就是选取能生食的时蔬,常见的有大葱、辣椒、萝卜、生菜、干豆腐等,灵魂是蘸食的东北大酱,这个基本老一辈每家都会做,所以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样,满满的一缸能吃一整年。

土豆

土豆以饱满圆润为好,越圆越好削。皮最好没破而且要干,被水泡过的土豆保鲜时间短、口感差。如果土豆长出嫩芽或是表皮变绿,即便是很浅的绿色也不要食用,有中毒的危险。

东北土豆茄子拌大酱

 

茄子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美容、抗衰老等功效。茄子吃嫩不吃老,挑选时要选择形状均匀周正,没有裂口、腐烂、锈皮和斑点的茄子,以皮薄、籽少、肉厚为佳。买茄子时拿在手中掂量掂量,如果感觉比较重,一般茄子籽已经成熟,口感比较老,味道不佳。

辣椒

挑辣椒要根据个人口味,尖辣椒比较辣,果肉越薄,辣味越重。柿子形的圆椒多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脆,而半辣味椒则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