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料的用量和配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6:41

文章导读

在制作美食当中是离不开香料的,香料的配方也是比较复杂的,只有掌握了各种香料的一些特点和特质,才能够达到配制的满意的效果,比如说我们平比较常见的五香味儿的香料,就是用丁香,花椒,小茴香,桂皮和八角来制作而成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香料的用量和配比的内容。

香料的用量和配比

 

香料的用量和配比

桂皮:放心增鲜,在猪肉产品中应用广泛,比如红烧肉

香叶:中和诸位的作用。一般用量不大,也就是中间力量。

丁香所含的挥发油很强大,极易挥发,所以用量很少,它能在很短的加热过程中迅速出味,所以不能多用。

陈皮:清香解腻,著名的王守义十三香的主料就是陈皮,以两年的陈皮最好,产地是新会陈皮。

山奈;用山奈做的肉吃到胃里有种暖暖的感觉,用多了有种辛辣味。

草果:解腻去腥,用多了发闷,属于中间力量,在牛羊肉中用料广泛。

白蔻:去腥,效果很好所以用在腥味比较大的肉类中,例如鸭肉和牛羊肉

草寇:脱骨,是鸡类产品中必不可少的用料。同样功效的还有槟榔片。

肉蔻:提鲜,肉蔻在鸡类产品中用量很少,因为鸡肉本身鲜味就很足了。主要用于猪肉产品中,猪肉香味很足,但是鲜味有所欠缺。

砂仁:透骨,它可以把配制的其他香料的味道渗透到肉里乃至骨髓里。不过市场上的砂仁假的太多,多用叫做益智仁的东西代替,建议大家最好到药店购买,品质有保障。品质最好的是阳春砂仁。

香料的用量和配比

 

清炖的做法:

好五花肉,切块,油放在锅里烧热,下肉炒干水分,加好一点的料酒,炒干,加开水,放入洗干净的香菇,大火烧开,然后用沙锅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开非开的状态),烧1—2小时,你觉得烂了就行,加盐、胡椒,少许味精,即可。

香料的用量和配比

用酱油的做法:

好五花肉,切块,油放在锅里烧热,下肉炒干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许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盐,然后加好一点的料酒,炒,加水,淹没肉,烧开,然后用沙锅或铁锅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开非开的状态),烧1—2小时,你觉得烂了就行,大火收干水,不要太干,加胡椒,少许味精,放一点点糖,加一点香葱段。结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