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烤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5:59

 

文章导读

用烤箱做菜值得提倡,没有油烟、不用煎炒烹炸,简单好吃,可以提前腌渍,等客人到齐放入烤箱轻松出菜,留下时间陪客人聊天。今天推荐一款简单烤鱼的做法,味道非常鲜美,我用的是红石斑鱼。也可以用鲤鱼、草鱼、鲳鱼味道都很好,

草鱼烤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草鱼肉质比较细嫩,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鱼,鱼的做法也很多,有水煮、糖醋、酸菜等,有些人比较喜欢吃烤鱼,里面可以搭配很多食材,最主要烤鱼的口感很好,特别开胃,增加食欲,同时,烤鱼也是比较健康的环保的做法,没有油烟,也不用煎炒烹炸,方便快捷,所以烤草鱼是不错的一种吃法。

草鱼烤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1.在超市买的红石斑鱼,刺少肉嫩很鲜。

2.清洗的时候要注意,鱼鳃一定要去除干净,这是减少腥味的关键。

3.刮去鱼鳞、去除内脏和鱼鳃,清洗干净,两面切花刀。

4.烤鱼需要提前入味,在洗净的鱼身上涂抹一层食盐,滴入一些料酒。放入一些洋葱、生姜、5.大蒜,和酱油初步入味。

6.加入孜然粉味道更香。

7.滴入柠檬汁可以去腥味。在鱼身上涂一层橄榄油。

8.从腹部剖开、放平,在正反两面都洒满孜然粉和辣椒碎,至少腌渍2小时

9.烤箱菜就是这么简单,在烤盘里腌渍入味,直接放入烤箱,出菜时也可以直接端上餐桌。

10.烤箱预热,上火220度,小火200度,10分钟左右。

11.出炉之后不用另外装盘,鱼肉鲜嫩、香味浓郁,鱼在烤箱里烘焙的时候就有诱人的香味飘出来,真是刺激食欲的好办法。

草鱼烤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营养价值

草鱼生长快,个体大,最大个体可达35公斤。肉质肥嫩,味鲜美。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5、5-26、6克,脂肪1、4-8、9克,热量 83-187千卡,钙18-160毫克,磷30-312毫克,铁0、7-9、3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7毫克,尼克酸2、2毫克。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食用功效

草鱼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胃经;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