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里脊丝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6:00

文章导读

青椒里脊丝是一种以里脊肉和青椒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美味佳肴,这个菜不仅口感美味对于人体也是有许多的好处的,例如里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那么美味的青椒里脊丝该如何制作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青椒里脊丝的做法大全。

青椒里脊丝的做法大全

 

青椒里脊丝的做法一:

1.柿子椒中间切开清理干净,用刀拍一下切丝,里脊肉片成薄片切丝,大蒜用刀压扁切末;

2.坐锅烧水,将辣椒丝焯水,轻轻一烫用密漏捞出,然后在将肉丝倒入锅内,撇去浮沫,捞出肉丝和辣椒丝一起清洗干净

3.将切好的蒜末倒入大碗,加入蒜蓉辣椒酱,鸡粉,白糖和盐,最后滴上几滴香油,一起搅拌均匀。

青椒里脊丝饮食特点

青椒烫水的时候,不要烫过了,以免影响口感。

为了让这道菜更好的入味,先把调汁拌好以后在将肉丝和辣椒丝加入,这个小窍门在其它凉拌菜都可以使用。

做法二:

1.里脊肉切成丝,加盐、水淀粉、蛋清上浆;青椒切成丝。

2.锅置火上,放入油烧至四成热,下里脊丝滑油,盛出;青椒丝用油焐熟,待用。

3.锅内留底油,加黄酒,用盐、味精调味,烧开,勾芡,倒入里脊丝及青椒丝,翻炒装盘即可。

青椒里脊丝的做法大全

 

青椒的功效:

1.解热镇痛

青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且能缓解肌肉疼痛,从而起到比较强的解热镇痛的功效。

2.散寒祛湿

吃了带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后,也会出现心跳加快,皮肤血管扩张的现象,中医认为青椒和辣椒一样,都是有温中下气、散寒祛湿的功效。

3.促进食欲

青椒特有的味道和含有的辣椒素,是能起到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从而具有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

4.净化血液

青椒的绿色部分是来自叶绿素,而叶绿素是能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的,帮助将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可以达到净化血液的作用。

青椒里脊丝的做法大全

 

5.降脂减肥

青椒中也是含有辣椒素的,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的脂肪堆积,具有一定的降脂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