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爆炒腰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3:57

文章导读

中国饮食文化闻名中外,其中,鲁菜的代表菜之一爆炒腰花作为一道常见的家常菜,深受人们的喜爱。这道菜品以以猪腰为主要原料,经爆炒而成,吃起来鲜嫩口可,滑而不腻,而且还具有较为丰富的营养价值。猪腰有补肾气、消积滞等功效,不过,由于猪腰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因而胆固醇高的人需忌食。

正宗爆炒腰花

 

一、做法二

食材:猪腰、木耳、冬笋、酱油、料酒、姜汁、味精、蒜片、淀粉。

步骤:

1.猪腰中间片开去腰臊,剞麦穗花刀,再切成块。木耳洗净,冬笋切成略小于腰花的片。

2.碗中放入汤,酱油,料酒,姜汁,味精,蒜片,淀粉对成芡汁。先将腰花木耳分别用开水焯后控水。

3.炒久上火放油烧至7-8成热,投入浆好的腰花,稍滑迅速控油,勺留底油,下入葱花,煸香,下腰花,木耳,冬笋,倒芡汁旺火急炒,淋熟油出久即可。

4.做好爆炒腰花的秘决:腰花里的白筋和暗红色的那个部份就是腰花异味的根源,一定要去除干净。腰花好吃的关键就是要没异味且够嫩。做到上面两点,异味基本上就没有了。至于嫩,你只要注意腰花入锅时,全程都大火快炒,速战速决就行,炒的时间千万别长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提前调好料汁的原因:节省时间。

正宗爆炒腰花

 

一、做法二

食材:猪腰子350g、青椒70g、木耳20g、大葱10g、大蒜5g、

姜5g、食盐5g、白砂糖5g、淀粉10g、胡椒粉1g、花椒1g、豆油40ml、白醋5ml、酱油5ml、香油1ml。

步骤:

1.将新鲜的猪腰洗净除去膜,平刀对半开,除去中间的筋,然后浸泡在清水里(加几粒花椒)3—4 小时,除去臊味。

2.将泡好的腰子,在光面剞上十字花刀再横切宽2.5 厘米的腰花块。

3.取木耳洗净泡发,青椒洗净切片备用,葱切段、姜切片、蒜切沫备用。

4.将食盐、酱油、白糖、姜、蒜、葱、味精、胡椒、香油、白醋、湿淀粉,调成卤汁待用。

5.把锅置旺火上,热锅倒入豆油待八成热时,把青椒和木耳下锅,翻炒至请教变色,倒入切好的腰花,爆油后倒入漏勺沥干油。

6.锅留余油,回置旺火上,投入调好的卤汁,顺同一方向搅动一下,立即倒入泡油的猪腰,翻锅后淋上明油即可装盘食用。

正宗爆炒腰花

 

三、温馨提示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