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脊肉怎么做给宝宝吃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7:05

文章导读

宝宝由于刚刚降临人世其身体器官还为发育完全,是需要很多的营养来促进身体的发育的。而补充营养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吃了,里脊肉就是一种营养物质非常高的肉类,是非常适合于长在长身体的宝宝的,但是由于宝安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做法也要讲究一下,那么里脊肉怎么做给宝宝吃比较好呢?

里脊肉怎么做给宝宝吃比较好

 

宝宝可以吃里脊肉吗

我们都知道,里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的,二而且里脊肉肉质比较嫩,细嫩而且少筋,所以还是很适合宝宝食用的。不过,宝宝应该怎么吃里脊肉更好地吸收到里脊肉的营养呢?

通常来说,里脊肉是作为宝宝的辅食出现的。但是宝宝没有牙齿,直接切碎了煮熟宝宝并不能咬得开,所以宝宝吃里脊肉的关键是要将里脊肉做成肉末。比较常见的做法是里脊肉绞碎成泥,做成水汆肉丸子,又或者,炒熟后捣碎,放粥里一起给宝宝吃,也有人会把里脊肉末跟蛋液一起蒸熟喂给宝宝吃,这些方法是宝宝比较能接受的。

宝宝吃的里脊肉做法

原料;新鲜的鸡蛋一枚、猪里脊肉未25克、盐适量

1、将肉未加点盐上味,搅拌时可少量加点水。

2、蛋打散,冲入调好味的温开水碗中。

3、将调好味的肉未用筷子拨散,放入蛋液中。

4、将碗放入沸水中隔水蒸十分钟就做好了。

里脊肉怎么做给宝宝吃比较好

 

注意;刚开始做给小小孩吃时蛋液可添加200克水,过几天后可只用150克水,逐渐减少,这样才能增加营养价值。

里脊肉泥 材料:里脊肉。

材料:猪里脊500,蛋清4个,黄瓜、番茄各一,葱,姜,蒜,鸡蛋2个,淀粉,盐。

做法:

1、

将新鲜猪里脊肉手撕成丝,清水浸泡。

2、

冷水下锅,焯掉杂质,水开为止,再取出肉丝,用凉白开浸泡。

3、

肉丝加少许纯水,用机器打成肉泥即可。

4、

如需保存,先将肉泥装入适当容器,密封冰冻,几小时之后取出块状成品,封袋保存。

做法:

1、里脊切丝;鸡蛋磕破,蛋清取出;黄瓜、番茄切片;葱姜蒜切碎。

2、里脊,蛋清,淀粉和盐混在一起搅拌,蛋清略多一些。

3、两个鸡蛋打散,放入淀粉,盐,摊出鸡蛋饼。摊好后,切片。

里脊肉怎么做给宝宝吃比较好

 

4、油热后,倒入肉,用筷子快速划开,变色后成出备用。

5、锅内放油少许,葱姜蒜炒香,倒入番茄、黄瓜、肉丝,略翻炒。

6、倒入开水,水开后放入鸡蛋饼,香油,盐,味精即可。

小贴士: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