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螺丝肉怎么炒不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7:00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螺丝肉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美食,螺丝肉不仅口感鲜美,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富含多种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而螺丝肉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自己在家也可以进行制作,而螺丝肉在炒的时候容易出现肉老的情况,可以事先加入醋可以使螺丝肉更加鲜嫩。

螺丝肉怎么炒不老?

 

螺丝肉怎么炒不老?

把买回来的螺丝肉洗干净,切好青椒和蒜苗备用 首先把锅烧热~先不要放油~把螺丝肉放入烤干~然后盛起备用,然后锅里放油,把豆豉和紫苏叶、青椒加入少许盐一起爆香。接着就放入蒜苗一起炒一下,放螺丝肉,再加少许酱油一起炒大约两到三分钟就可以啦。

螺丝的清理方法:

清理第一步:盆中倒入清水水中放入食用盐(适量)、香油(适量 ),搅拌均匀后倒入田螺,水位高于田螺即可。放到阴凉处让田螺吐泥、排便,每日换水一~二次把水中杂质倒净后重新倒入清水,每次重新注水后需补充食盐和香油。基本上泡两日即可进一步加工。

清理第二步:目测田螺壳表面是否是附着物(淤泥或青苔等)如有附着物需要用小刷子清理干净,清理干净田螺壳表面后用钳子或大剪子把田螺尾部剪掉,一来可以把田螺排泄物大部分清除,二来可以炒制时螺肉更加入味,清理好尾部后用清水冲洗田螺至水内无明显杂物,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即可准备炒制。

螺丝肉怎么炒不老?

 

蒜苗炒螺丝肉做法如下:

材料

田螺500g、紫苏叶约8片、蒜苗100g、葱头1颗、蒜头2颗、姜1小块、红辣椒1个、青辣椒1个、小红指天椒1个、油3大勺、盐5g、料酒20ml、黄豆酱20g、生抽10ml

做法

1、田螺泡养两天,每天换水二、三次,最后刷洗干剁去螺蒂,洗净沥干水分。

2、洗净所有材料,姜葱蒜切碎,紫苏叶和蒜苗切碎,辣椒切圈圈。

3、猛火烧干锅,下油烧至八成热,下蒜茸、葱末、姜、小红辣椒一起爆香。

4、下田螺爆炒,放酒继续炒约3分钟(其间要不停翻搅)

5、放入黄豆酱、紫苏叶,蒜苗和青红辣椒圈翻炒均匀。

6、如果太干可以加少量水,继续炒熟至汤汁浓稠即可。

蒜苗炒螺丝肉: 食材: 猪肉 200克

蒜苔 250克

酱油 20克

盐 2克

鸡精 1克

1。蒜苔洗净,摘去尖部,切小段;

2。肉切片或条,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3。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锅中油热后,再放入蒜苔,翻炒均匀,淋少许水,炒到蒜苔稍稍变软;

螺丝肉怎么炒不老?

 

5。放入肉片,煸炒至入味,加少许盐、鸡精,酱油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