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螺肉怎么弄出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34

文章导读

海螺肉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的品种,海螺肉不仅肉质鲜嫩,而且其中营养价值丰富,非常受到大家的喜爱,而海螺肉的做法简单,可以制作成麻辣海螺肉不仅做法简单,而且令人增加食欲,而弄出海螺肉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将海螺壳挤破就食用,也可以直接用筷子。

海螺肉怎么弄出来?

 

海螺肉该怎么弄出来?

1、生取肉:将海螺壳砸破,取出肉,掐去螺腹,揭去螺头上的硬质胶盖,抠去螺黄,用盐和醋搓去粘液,清水洗净。生取的螺肉色淡黄,质地紧密脆嫩,出肉率较低。

2、熟取肉:将洗净的海螺放水锅中煮至水沸腾,肉与壳能分离时捞出,用竹筷旋转挑出螺头和螺脆,揭去螺盖,抠去螺黄,清水洗净。煮熟的出肉率虽然较高,但是肉色灰白,质地摇软。

海螺的营养价值如下:

1、维生素A、蛋白质

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其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海螺肉怎么弄出来?

 

2、锌

海螺还富含锌,锌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

3、钙、镁、硒

海螺肉内含有钙、镁、硒的成分丰富,对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儿童、老年人常食之有一定补充体内缺钙的作用。

4、碳酸钙

海螺的血液中还含有大量的碳酸钙,是补钙佳品。

5、氨基酸、碳水化合物

海螺肉怎么弄出来?

 

海螺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