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里脊与牛黄瓜条的区别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4:40

文章导读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类食材,牛肉与猪肉、鸡肉等等肉类相比,其营养成分是要高一些的,其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肌肉能力等等,锻炼的人也会通过食用牛肉的方法来增长肌肉。牛里脊与牛黄瓜条都是牛身上的部位,那么牛里脊与牛黄瓜条的区别有哪些呢?

牛里脊与牛黄瓜条的区别有哪些?

 

牛里脊,牛里脊上的肉,即牛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是牛肉中最嫩的部分。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全是红肉,没有半点的肥油。适合煎、炒、炸、牛排。意大利人更喜欢生吃牛柳。老少皆宜。

牛里脊肉,这是咱们平常的说法,官方说法也叫做“沙郎”或“菲利”。牛里脊肉在整个牛身上所占的份额比较小,比较珍贵。

黄瓜条牛肉是牛的 臀肉,也称米龙、 和尚头,肌肉纤维较粗大,脂肪含量低,较老,瘦。适合:烤,酱,卤或垂直肉质纤维切丝或切片后爆炒。

 

如何分辨牛里脊肉

1、闻味道

好的新鲜的牛里脊肉,它的味道可以说是正常的牛肉味道,但是如果说肉不新鲜或者质量不怎么好的就会稍微的问到一些酸味或者其他奇怪的味道。

2、摸弹性

新鲜的牛里脊肉是有一定的弹性的,而且弹性不错;另外,里脊肉相比于其他肉类来说更加紧致,这就是的表面的紧致可以感受到,表面相对来说不沾手。

3、看特点

(1)牛里脊的肉皮就是一个具有鲜明表象特征的地方,在肉皮上是否可以看到一些红点,有红点的相对来说就次一点儿,没有红点是最好的。

牛里脊与牛黄瓜条的区别有哪些?

 

(2)看新鲜的牛里脊的脂肪部分,通过脂肪的色泽表现特征来分辨。一般的话,新鲜的牛里脊肉的脂肪部分会呈现出淡黄色或者稍白一点儿的颜色,而稍微次一点儿的牛里脊肉的脂肪部分颜色就会重一点儿,缺乏正常的新鲜牛里脊肉所应该有的光泽。

(3)一般的话,刚刚宰杀的新鲜的牛里脊肉看起来有那种吸引人的光泽,相对来说红色更加的均匀,看起来比较养眼;如果这个牛里脊肉比较次,那么他的肌肉的颜色表现可能会稍微重一点儿。

4、看新鲜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即怎样整体判别牛里脊肉是否新鲜。牛里脊肉,其实第一个挑选的要则就是要新鲜,新鲜的牛里脊肉吃起来才更加紧致,肉质相对来说也更加坚实,不光是色泽,还有表面的纹路,都是要点。

牛黄瓜条的做法:

1. 牛排先两面撒盐、黑胡椒,在抹上少许橄榄油

2. 准备材料的同时开大火预热平底锅2分钟

牛里脊与牛黄瓜条的区别有哪些?

 

3. 放入牛排,不要动,大火1分钟,接着反面。两面都上色之后开中火两面各煎1分钟(根据牛排厚度和需要的熟度)

4. 煎好牛排之后一定要静置2-3分钟一边牛肉内部肉质回缩,如果需要切片横着切1功夫薄片。最后摆上沙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