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瓠子为什么会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3:38

文章导读

瓠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瓠子果然软嫩多汁,味道清香,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直接清炒也可以和其他食材搭配制作成菜肴,瓠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经常吃瓠子对身体健康很好的帮助,包括怀孕的女性都可以食用瓠子的,瓠子虽然很好,但是口感苦瓠子是不能吃的。

瓠子为什么会苦

 

瓠子为什么会苦

品种不同。

瓠子之所以有苦味,是由于苦味瓠子中含有苦瓠子甙(dai音)。出现苦味瓠子的主要原因是种子遗传原因,也就是种子携带有苦味基因,使植株所结的果实为苦味瓠子。留种时,若发现苦瓠子,应及早拔除该植株,杜绝花粉的传播,把好种子质量关。因为留种株雌花接受了携带苦味基因的花粉,来年种子播种育苗长成的植株所结的果实仍为苦味瓠子。此外,如瓠瓜在结瓜过程中瓜藤被踩烂或由于其他原因,结出的瓠瓜也可能发苦。

瓠子为什么会苦

 

苦瓠子如何鉴别

苦瓠瓜与甜瓠瓜在外形上不好鉴别,但许多苦瓠瓜的形状像白炽灯泡,有些外表凸凹不平。在食用瓠子之前,可先用舌尖舔尝有无苦味,若有苦味不能食用。一旦发生恶心、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

瓠子的营养价值

瓠瓜和葫芦瓜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维持机体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与其他蔬菜相比,其营养价值较低。不过它们都含有一种干拢素的诱生剂,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拢素,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和作用。因此,瓠瓜和葫芦瓜一样,宜于一般人食用。

瓠子的功效和作用

1、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治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

2、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

瓠子为什么会苦

 

3、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4、含有维生素B2,常吃板栗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瓠子-选方

1、治小儿初生周身无皮:用瓠烧灰,调油搽之。

2、治左瘫右痪:瓠子烧灰,酒下。

3、治痰火腿脚疼痛:瓠子烤热包之。

4、治诸疮脓血流溃,杨梅结毒,横痃鱼口:瓠子用荞面包好,以火烧焦,去面为末,服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