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5:03

文章导读

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是很受欢迎的,这种面吃起来味道很好,面食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可以增强抵抗力,养心护肾,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了很多人还不会做,特别是对于小吃货们来说不会做锅盖面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怎么做?

 

一.制作方法一

食材

面条,酱油,绵白糖,味精,虾仁,八角,香叶,盐,青头,熟猪油或芝麻油。

做法

1.将锅放在中火上,加入清水250克,虾籽下锅煮沸。

2.3分钟后,放入绵白糖,溶解完后倒入酱油,烧沸离火,用小火慢炖1个小时。

3它冷却之后,装入容器里面待用。

4.锅内放进清水烧沸,放入面条。

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怎么做?

 

5.盖上小锅盖。将空碗放在锅台上,逐碗倒入酱油25克,熟猪油或芝麻油10克,加上适量青头和味精0.5克。

6.面锅滚沸后,加适量清水,使面条熟透,大沸时揭去盖,清除浮沫,将面条逐份捞入碗内,浇入适量面汤即成。

7.青头,也就是用各种蔬菜制成的面卤。生的有蒜泥、蒜花、漂菜;熟的有小青菜、川芎、青椒、豆芽、香干,将这些蔬菜择洗后,用沸水焯熟,切成丝或段即成。

二.制作方法2

用料

熟猪油 一勺,六月鲜上海红烧酱油 两小匙,万字酱油两小匙,柴鱼酱油一小匙,辣椒豉油一小匙,韭菜,青蒜,芹菜,香干,蒜头,绿豆芽,干虾皮,红葱酥,白胡椒粉一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面条。

做法

1.韭菜,青蒜切半厘米长小段,芹菜切末,香干切粗丝,蒜头切末,绿豆芽洗净。

2.烧水煮面,同时用小面篓烫熟韭菜、芹菜与豆芽。

镇江最正宗的锅盖面怎么做?

 

3.煮面时准备汤底,面碗里放酱油(六月鲜两小匙,万字酱油两小匙,柴鱼酱油一小匙,辣椒豉油一小匙),白胡椒粉半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熟猪油,干虾皮,红葱酥适量。

4.面煮好放入面碗,加入适量开水,盖上烫好的素菜,香干丝与蒜末。

到这里锅盖面素体就完成了,然后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荤浇头,拌匀就可开吃。

三.声明

此方不算正宗,但解馋足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