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6:02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干竹笋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干竹笋是由新鲜的竹笋所制作而成的,经过加工后制作成干竹笋更利于保存,而在食用干竹笋之前需要泡发才能食用,一般情况下干竹笋比较硬,需要提前一天泡发,或者是用碱水来进行泡发,可以使干竹笋泡发的时间更快。

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

 

干竹笋怎么泡发?

1、泡发时先将干笋放入铁锅内,加满水后煮30分钟,然后用小火煮焖一会儿,再捞出切除老根,洗净,浸泡在淘米水中待用。

2、先用冷水将干笋泡软后切成薄片,再用少许碱水烧开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放清水中漂净,即可与其它食品一起烹调。

1、先用热水浸泡一天至软。

2、换水将竹笋淹没,煮开5-10分钟后换水再煮开,静置1-3天(夏季1天,其他季节时间可长点)。

3、按2.要求,重复4-6次后,竹笋水已见清亮,竹笋饱满已经泡发好了,就可随时待用了。

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

 

干竹笋的做法

竹笋干制作方法一

1、在家中制作竹笋干,是需要把采收回来的新鲜竹笋去掉外皮,在锅中放足量的水,然后加入去皮以后的新鲜竹笋,盖好锅盖,开火煮制。

2、在锅烧开以后,接着煮至十分钟,然后关火,把水中的竹笋取出,沥掉水分降温,然后再把它放到阳光充足的环境中晾晒,大约两天以后,株笋就能完全脱水,自制的竹笋干也就做好了,这时可以把它们收起来,想吃时提前用清水泡发就可以。

干竹笋怎么泡发最快?

 

竹笋干制作方法二

1、制作竹笋干时可以取鲜竹笋十千克,食用盐三百克,清水一锅,电烤箱一个。

2、把准备好的新鲜竹笋去掉外壳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从中间对半切开,如果自己购买到新鲜竹笋比较粗,则可以把它平均分成四份。

3、在锅中放清水,加入食用盐,然后加热烧开,烧开以后把处理好的新鲜竹笋放在锅中一起煮制,在煮的过程中,要不断把水上浮出的浮沫去掉,持续煮至十分钟左右就能关火。

4、在新鲜竹笋煮好以后,取出控干,沥掉水分,然后再把它放倒烤箱的烤盘中,把烤箱温度设成120度,选择上下火烘烤一小时,然后取出翻动一下,再把它重新放到烤箱中接着烤一小时左右,再次取出以后就发现竹笋干已经做好,质地很硬也很脆。

5、把做好的竹笋干放在真空袋中密封保存,需要时取出适量提前用清水泡软,然后再与肉类食材一起炖制就可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