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芋粉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6:00

文章导读

山芋粉是现实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山芋粉的口感非常爽滑Q弹,入口的口感非常好,而山芋粉的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美味可口,而且山芋粉还可以制作成汤品或者是进行烹饪都是比较好的做法,自己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还可以搭配一些蔬菜食用。

山芋粉的做法大全

 

山芋粉的做法大全

素烧山芋粉

材料

山芋淀粉200G,料酒,生抽,老抽,盐,糖,水,葱花

做法

1、材料:山芋淀粉200G

2、山芋淀粉用5倍的凉水化开

3、中小火煮,边煮边搅拌,防糊锅

4、煮至全透明的时候关火

5、倒入保鲜盒内,表面抹平,完全放凉。(天热的话,等没有温度以后可

6、以放冰箱冷藏一下,加速定型)

7、定型后倒出来切块。(切小一些,更容易入味)

8、锅内油烧热,倒入山芋粉,迅速翻炒开。(油可以多一些,这样比较不容

9、易糊锅,倒的时候当心油溅烫伤,我就不小心中招了)

10、加入少许料酒,生抽,老抽,盐和糖,适量水

11、大火收干汤汁,出锅后撒上葱花。(边煮边翻炒,防糊锅,葱花不要少

12、会让这道菜香气四溢)

山芋粉的做法大全

 

芋头米粉

材料

芋头 1个,纯米米粉 1包,梅花肉片 半盒,花椰菜 随意,红萝卜 随意,鲜香菇 随意,酱油 1匙,盐 适量,白胡椒 适量

做法

1、生芋头下锅爆炒约两分钟,已经炸过的就直接下锅。但是生的比较香。

2、下葱、胡萝卜与鲜香菇,想放肉片的就现在放

3、加水超过食材约两公分

4、汤滚后下米粉及花椰菜

5、滚后就可以起锅了!

6、可以加一点沙茶酱或油葱拌进去,很好吃

山芋粉的做法大全

 

芋头米粉

材料

芋头(切粗丁) 半个,猪绞肉 1/2杯,虾米 适量,红萝卜丝.芹菜末 适量,干米粉 1大片,《调味料》酱油.盐 适量,红葱头酥 适量,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米粉.虾米泡水约20分,备用

2、锅中入油2大匙依序将虾米.绞肉炒香续入红萝卜丝.芋头拌炒

4、锅中倒入1大匙酱油和水,待水滚后放入泡软的米粉(可稍剪断)续煮约10分钟后调味

5、加入芹菜末熄火,再倒进油葱酥和胡椒粉拌匀,即可盛出享用!

香芋米粉汤

材料

粗米粉300公克,芋头300公克,香菇20公克,青葱2支,虾米20公克,高汤1800cc,鸡粉1/2大匙,盐1/2大匙,胡椒粉少许,葱油少许

做法

1、粗米粉放入沸水中汆烫去杂质,捞起并沥干水份,备用。

2、芋头削皮洗净并擦干水份后,切成块状;青葱洗净切段;香菇泡软后、切丝,备用。

3、起一油锅,将油温烧热至约160℃后,将作法2的芋头块下锅油炸约5分钟,捞起沥干油,备用。

4、另起一锅,于锅中放入2大匙油后,放入作法2的葱段、香菇丝及虾米一起爆香。

5、再加入高汤拌煮至高汤沸腾后,放入作法1的粗米粉及作法3的芋头块一起煮。

6、待作法5沸腾后,转小火续煮30分钟,让芋头煮至软烂,加入鸡粉、盐调味,再续煮5分钟即可;食用加胡椒粉、葱油调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