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泡发干竹笋的窍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3:48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干竹笋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干竹笋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非常好,而干竹笋在买回来之后需要泡发才能食用,在泡发干竹笋也需要掌握一定的窍门会使干竹笋的味道更好,一般情况下可以用小苏打来浸泡干竹笋,也需要控制水的热量。

怎样泡发干竹笋的窍门是什么?

 

怎么泡发干竹笋

准备食用小苏打和干竹笋。将干竹笋剪成两断。

在大碗内加10克小苏打,加入60-70度左右的热水,搅匀,放入干竹笋。

将大碗套入一个大的食品袋,或用保鲜膜封住碗口,再盖上一个盖子,压住。泡发4小时。

将泡软的竹笋洗干净,撕成条放入大碗中,加入清水用手挤出黄水倒掉。

换清水再浸泡半小时就随时都可食用了,用于炒、红烧、凉拌等均可。

怎样泡发干竹笋的窍门是什么?

 

干竹笋的营养

1、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2、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3、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4、为有效之利尿药,适用于浮肿、腹水、脚气足肿、急性肾炎浮肿、喘咳,糖尿病、消渴烦热等,嫩竹叶、竹茹、竹沥均作药用。

5、鲜笋含水量高,毛竹春笋含水量为90%,冬笋为85%,属鲜嫩食品,不耐贮藏和长途运输。作为蔬菜,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味清香鲜美,而被视为菜中珍品。竹笋不能生吃,单独烹调时有苦涩味,味道不好,但将竹笋与肉同炒则味道特别鲜美。竹笋可做汤,也可烧菜,能做出许多美味佳肴。如竹笋鲫鱼汤,竹笋烧猪肉,竹笋煮白粥,现在还把竹笋制作成笋干、玉兰片及罐头等。

怎样泡发干竹笋的窍门是什么?

 

竹笋的食疗价值

1、开胃健脾: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