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生活 亿欧网 2018-06-01 15:05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亿欧消息】6月1日,Today便利店发布融资消息,宣布已获得3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投资,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目前估值超过30亿元。Today便利店创始人、CEO宋迎春透露,该笔融资将围绕“单店极致”的战略,全部投入于武汉、长沙两座城市,不断刷新迭代,加深领跑壁垒。具体策略包括提升商品研发能力、营运效率,继续加大对鲜食品类供应链的投入;重仓投入新零售新技术,通过自建零售平台和引进更多行业顶尖人才,实现科技赋能零售。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仅仅就在半年前,Today便利店获B轮融资超2亿元,当时由信中利资本集团领投,A轮领投方红杉中国增持。Today也曾在2014年获得A轮,2015年获得A+轮。融资的节奏不难看出,资本市场对于Today的密切关注。

在今年5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便利店行业增速达到23%,市场规模达到1900亿元。便利店的增长空间依然巨大,一二线城市将出现新的增长点。武汉属于中部地区的一线城市,由于人口结构年轻、消费力高,便利店的密度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这里也成为Today的主战场。

Today于2008年在南宁创立,2014年进驻武汉。昨日武汉已开出第300家店,加上南宁、长沙总店铺数近400家。据公开的数据,Today2017年度服务用户超过5000万人次,达到7.3亿的营收,增长率为114%,毛利率30%,商品共计2750个SKU,鲜食占比30%,移动支付占比超过80%,公司员工人数2373人。

Today在经营方面不断探索。在商品上,通过自有产品的研发,引入本地化餐饮产品。比如增加武汉的热干面、凉皮、巴厘龙虾、超番薯等鲜食小吃,不断丰富产品线;同时打造爆品吸引人气。例如推出的网红产品“Today霜淇淋”,主打吃不胖的卖点,成功让单店日均销量(PSD)达到60,并且复购率高达90%。整体商品年汰换率高于80%,通过不断优化商品结构,给足顾客新鲜感。宋迎春透露,自有商品不限于食品领域,正在与原臣氏的自有商品团队合作,将来会出现Today自有的纸巾、纸杯、美妆、护肤品等。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鲜食凭借高频、高差异化、高毛利、高复购的特点,是便利店毛利主要贡献的品类,Today对于鲜食供应链相当重视。在2015年与仟吉集团共同投资4000万元建立鲜食工厂、面包代工厂,以及建立4个常温、低温、鲜食等不同温层的现代化物流中心、整合多个行业领先的OEM厂商。目前长沙的鲜食工厂、南宁的鲜食工厂也正在筹建中。除此之外,2019年将重点推广更具有生活方式的产品,比如鲜咖啡、鲜烘焙,或许将来Today便利店有望成为最大的咖啡连锁店。

在Today2018年《年度开放共建大会上》,宋迎春公布了其核心“五新战略”,制定了单店极致的目标。五新战略分别是:

新技术:围绕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重新构建Today的技术平台。新技术的架构链接前、中、后台,通过大数据赋能,未来Today的零售云将变成一个全新的、自主研发的零售云平台。

新能源:大数据就是新能源。首先通过内部基础数据的计算和分析,让指标数据可视化;其次通过数据模型更好的赋能商品分析、运营分析以及营销推广和市场决策。通过数据分析,精准掌握每个商圈门店的流量变化,预测门店的业绩情况。

新制造:以消费者的数据结果去牵引所有的生产制造企业,重新定义产品。通过大数据指导鲜食工厂,比如一个辣味的指标,会精确到不同的地区什么样的辣度最受欢迎。

新物流:Today拟将在一至二年内实现一日三配,物流也将重新定义便利店的店仓一体化;同时新建九大配送中心,包括500台车去服务好每一家门店。

新金融:Today主导合作更多银行,提供赋能加盟商资金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未来会有2-3亿的现金赋能加盟商开第二家店、第三家店,给予更多的资金让大家一起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在接入消费金融公司,让消费者产生先买后付的新体验。

单店极致的目标,则是把每一家店的门店运营、商品、经营效率做到极致。Today制定的计划,是希望平均一年至少达到单店33%左右的毛利率,单店年销售额400万。宋迎春拿日本的便利店举例,日本有6万家便利店,平均每家每年的销售是1000万,而通过Today商品和服务的极致体验,有信心去完成这个数字。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本轮的投资方,泛大西洋资本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于2000年起进入中国市场。泛大西洋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张弛表示:“Today具有很强的产品能力和管理能力,在鲜食占比和单店表现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便利店行业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便利店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还有巨大提升空间,对Today品牌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作为Today最早和非常重要的投资机构伙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Today在商品研发和供应链能力建设、新零售技术体系研发、品牌传播和加盟伙伴赋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投入,建立了很深的竞争壁垒,让潜在竞争对手很难超越。”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陈丹表示,作为Today的B轮投资人,十分看好便利店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而Today作为华中地区的佼佼者,在立足武汉、深耕华中地区的基础上,将更快的提升全国影响力,打造行业民族品牌。”

'我们选择在儿童节发布,正是希望保持童心和初心,让Today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好。宋迎春说,Today投资公司将围绕产业链和生态链,孵化和投资更多好产品和新技术,提升Today的商品力和渠道力,邀请更多全国乃至全球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创业者加入Today的便利生活新零售平台。”

Today获3亿元B+轮融资,打造“单店极致”便利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