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什么去火最快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5:13

文章导读

产妇每天活动量少,而且食用各种营养佳品会对身体带来依稀副作用,例如,食用过多的补品造成不少孕妇们出现了上火的症状,令不少产妇们在生活中感觉到的燥热,而且口舌容易长疱疹,因此,去火对于女性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项,下面就来看看产妇吃什么去火最快呢?

产妇吃什么去火最快呢?

 

绿豆:很多人都知道绿豆有清热解烦,清凉解毒的功效,把绿豆制作成汤水饮用,非常适合产后上火的女性,主要是因为绿豆不会损伤阴气,同时还能起到下火的作用。

白菜:白菜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包括了维生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铁等。中医认为白菜性凉,有养胃利水、润肠排毒、解热除烦的作用。因此产妇上火也可适当吃些白菜来降火。

产妇吃什么去火最快呢?

 

莲子汤:一般心火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虚火和实火,莲子汤可以帮助产后准妈妈去除心火,选用莲子去心火的做法是把不去心的莲子洗好,然后把栀子用纱布包好,两种材料放入锅内加冰糖、水等一起煎煮,煎好之后吃莲子并喝汤。

猪肝:可以起到消解肺火的作用,肺火多表现为干咳嗽无痰,或者痰少且呈黏状,手心脚心发热、身体潮热多汗、失眠、舌头发红等。治疗时准备好猪肝,菊花,把猪肝处理好,然后加入用纱布包好的菊花,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煮熟,喝汤吃猪肝。

产妇吃什么去火最快呢?

 

猪腰子:中医认为猪腰子可以帮助产妇消除肾火,肾火发作多表现为耳鸣、头眩晕、腰脊酸软、五心烦躁不安、身体潮热多汗。制作时准备一些猪腰子、山萸肉、枸杞子,把这些材料处理好之后同时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熟透,然后吃猪腰子并喝汤饥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