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香椿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09:41

文章导读

香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树木,而且它的嫩芽还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美味,在人们的饮食生活中非常常见,香椿芽的味道虽然让大多数人难以接受,但是用它制作的美味佳肴却是非常爽口的,香椿芽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而产妇可以吃香椿芽吗?

产妇可以吃香椿芽吗?

 

香椿芽就是香椿树的嫩芽,它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植物,可炒食,有着诸多营养。这种被称为“树上蔬菜”的食物不仅气味芳香,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营养物质,常吃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同时,香椿芽所含有的香椿素还能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产妇适当食用也能摄取一定的营养,但香椿芽是发物,易诱使痼疾复发,患有痼疾的产妇最好避免食用。

产妇可以吃香椿芽吗?

 

哺乳期可以吃香椿。

哺乳期吃香椿的好处:香椿是时令名品,香椿头含有极丰富的营养:蛋白质、钙、维,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还含磷、胡萝卜素,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产妇可以吃香椿芽吗?

 

哺乳期吃香椿需注意:香椿营养但不可过量,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香椿。但香椿为发物,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另外,香椿中亚硝酸盐含量较高,所以吃时要选嫩芽,吃前须焯烫。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无论是凉拌、炒菜还是炸香椿鱼,都不妨先焯一下,可以极大地提高食用香椿时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