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村蒸面辣子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0:52

文章导读

面辣子这是陕西地区非常著名的一种食品,其又名蒸辣子模糊以及熟辣子等等,属于面制品的一种。其主要的做法就是将面粉放入器皿中而后加水将其搅拌成面糊糊,而后在面糊糊中加入一些辣椒、蒜、葱等等调味品,蒸馍馍的时候将这些面糊糊和馍馍一起蒸出来的一种食品,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其详细做法。

农村蒸面辣子的做法是什么?

面辣子,也有叫蒸辣子模糊、熟辣子的。陕西著名的小吃,最早的做法,把面在碗内搅成糊状,在放一些干辣面、蒜等,蒸馍时放在笼内和馍一块蒸,馍熟时面辣子也熟了,把

热馍掰成小块泡在面辣子碗内,馍香加上辣,吃起来十分滋润。

概述

面辣也是苗家煮菜的必须调味品,它能让菜食具有香辣带酸的风味,有别于四川人喜欢吃的油辣带麻味的菜食。陕西著名的小吃,最早的做法,把面在碗内搅成糊状,在放一些干

辣面、蒜等,蒸馍时放在笼内和馍一块蒸,馍熟时面辣子也熟了,把热馍掰成小块泡在面辣子碗内,馍香加上辣,吃起来十分滋润。

配料

主料:干红辣椒50g

辅料:油200g,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生姜适量

农村蒸面辣子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用小麦面粉为主料,掺以豆腐丝、木耳丝、粉条碎节等等普通蔬菜通通放到一个盆子里头,加盐、味精、蒜片等调料,开水烫至半熟后,倒人油泼辣子,搅拌均匀,再上笼蒸,成

品呈稠糨糊状。

详细步骤如下:

干红辣椒洗净晾干后先放冷锅小火干焙,要勤翻炒,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不要炒糊。

焙干的辣椒摊开晾凉后去蒂,用剪刀在辣椒的大端剪开去籽,喜欢辣椒籽香味的可以不用去掉辣椒的种子。

把处理好的辣椒放入料理机打成粉末。耐心一点,直到辣椒成粉。(前3步骤可用熟辣椒粉顶替)

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生姜,炸出香味。

油烧到7成热后,捞出香料,把油倒入干净的容器里。(一成约为30度,开始冒烟为8成)

开始第一次放熟干辣椒粉(增香)。

待到五成热的时候第二次放辣椒粉(颜色才会红)

农村蒸面辣子的做法是什么?

只有三成热的时候第三次放辣椒粉,这个时候放的才会辣。三次均适量。

吃法

多用来泡馒头。是一种最简单的小菜类食品。多少可以与街上叫卖的胡拉汤相比较。营养比以前增加许多,尤以陕西蒲城的为正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