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辣椒焖子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0:51

文章导读

民以食为天,我国就是一个饮食大国,具有非常多的传统食品,每个地区都有其独特的代表性食品,例如:内蒙的手抓羊、重庆的火锅、四川的臭豆腐等等等等,数不胜数,而今

天就是要来介绍一下一种陕西的美味蒸辣椒闷子。这是面制品的一种,不仅非常可口,并且还很解饿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其做法大全。

蒸辣椒焖子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用料

鸡蛋4个

大酱60g

尖椒3个

十三香适量

鸡精适量

花椒粉(可选)适量

葱适量

步骤 1尖椒切丁,葱切葱花备用。

步骤 2鸡蛋打散,加入大酱,尖椒,葱花,十三香,鸡精,喜欢花椒味道还可以放一些花椒粉,搅匀。放入抹了油的大碗或者盘子里。

步骤 3开水上锅,15分钟大火,筷子插入都凝结就是熟啦!趁热吃!

小贴士

1. 因为大酱比较咸,所以没有放盐,个人感觉用笨酱更好吃!如果用了偏甜的酱可能要加些盐~

2. 尖椒喜欢辣的多放一点,好吃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尖椒的质素!

3. 尽量不要放水啊,这个就是要蒸的老!实诚的感觉!如果实在想要嫩一点,加一点点水,不要加的像蒸水蛋那么多!

蒸辣椒焖子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用料

尖辣椒3个、鸡蛋2个、东北大酱2-3汤匙、油适量、葱、姜适量、十三香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 尖辣椒、葱、姜切成小丁,放入一个碗里

2 往放入辣椒丁的碗里打入鸡蛋,打散鸡蛋,再加入十三香,东北大酱,油,鸡精最后搅匀

3 放入蒸锅里,大概15分钟后就可以享用了(蒸熟的标准是,全部凝结在一起,并鼓起来了)

做法三:

主料

尖椒:3-4个

鸡蛋:2个

大酱:2勺

辅料

色拉油:少许

鸡精:少许

盐:少许

五香粉:少许

淀粉:少许

做法步骤

1. 先把辣椒切碎。在准备蒸辣椒焖子的小盆里先撒上适量的色拉油(我不喜欢油大的东东,一般都是倒点油晃动一下让底部全沾上油的量,这样可以避免辣椒焖子都沾到盆上干干的)

蒸辣椒焖子的做法大全

2. 放入辣椒碎,打入全蛋2枚,加入盐,大酱、鸡精、五香粉、淀粉等各适量。

3. 搅拌均匀,就可以上锅隔水蒸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