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人不说暗话,我有人脉资源给你

生活 亿欧网 2018-06-01 17:17

 

明人不说暗话,我有人脉资源给你

图片来自“123rf.com.cn”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常常会听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顿悟”,的确,失败的形式千万种,而成功的道路却总是不尽相同。

饱读诗书提升了自我格局,寻山访友开拓了自我眼见,高人指点打通任督二脉,坐禅悟道寻得世间真谛。而失败的人,要么是想法领先时代一公里,要么是落后时代一公里。

这种体现,在科技发达而且快节奏的今天,创投圈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创业者看到了风口,不管那是不是令自己走上人生巅峰的一个台阶,对于这件没有答案的事,还是很愿意付之一切博一回。

创业走到比较后期的创业者也许会说,不要相信风口,那是我们曾经踩过的坑。但是,不追逐风口不代表不要去了解它,不追风口的人往往是最了解风口的一批人。就像金庸笔下的张三丰,无招胜有招,看似什么都不会,其实比谁都厉害。

直至今天,人工智能被誉为未来的新力量,而且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也已经过了“怀疑期”,新技术不断地升级迭代,但落地应用到实体场景还处在一个“考验期”。

亿欧作为新时代下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可以让你在内容网站(亿欧网)上“读万卷书”,也可以在亿欧筹办的一场场峰会中“阅人无数”,在亿欧搭建起来的人脉圈中,你可以得到“名师指路”,但最后还是得看你自己“顿悟”。

亿欧最近的这场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邀请到了近15位零售业内不同领域的顶尖人士。

颜艳春,曾写过《第三次零售革命》、是中国消费品、电商和零售软件企业eFuture富基控股创始人,2006年将其带进纳斯达克、也是专注于教育和投资的赋能型产业投资集团盛景网联集团合伙人、新经济+X研究院院长。

2017年初,颜艳春首次提出了产业整合3.0模式:b2f产业路由器+赋能型共享经济体,在如何借助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Cloud云计算、Data大数据等新技术和Token新机制,培育新零售、新制造和新金融等指数增长型的新经济超级物种,打造下一个数字联邦和产业共同体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帮助一系列新经济标杆企业取得了突破性的成长。

还有在零售江湖中人称“超市老万”的万明治,他在家乐福任职16年,曾是家乐福中国六大区总中唯一的中国籍区总;2013年,万明治被挖至苏宁集团。正值苏宁“去电器化”的阶段,他一手创办苏宁超市,担任总经理,实践互联网+的O2O转型。

2015年超市老万加入中百控股集团任集团总经理,在任职期间大力发展供应链,建立买手制,引入合伙人分配制度,并新建立近200家中百罗森,40家全球直销中心,近70家邻里生鲜超市,5家仓储食品超市,近100家小百零食铺,集团顺利渡过拐点。离任中百后,万明治去了零售人工智能提供商YI Tunnel担任“首席战略顾问”,后来又创办了启领商学院,改名“启领老万”。

他认为,人工智能推动零售转型,绝对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这样的机会在他20多年零售从业经历中并不多见,碰到了就应该抓住。

也有来自专注大消费领域的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他在风险投资和私募投资领域有近20年的丰富从业经验,是一位目光长远而注重实际行动的投资人。他所投资的10多家公司已经成功在美国,香港地区以及国内A股资本市场上市,为基金投资人LP创造了丰厚的资本回报。

也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直接投资部的执行总经理,主要负责成长阶段和上市前企业的投资。之前曾是美国私募基金MUS Roosevelt Asia Pacific fund L.P.的投资董事。目前担任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

他相信,从未来10年的时间维度来看,成功的便利店和新零售都不是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热潮下的形态。不可沉溺于宏大的愿景中,否则会使得泡沫膨胀,因为心存改变世界之雄心的人通常需要更加谦逊,小幅度迭代的成长是安全前进唯一的道路。

······

由于篇幅原因,这里就不一一介绍来现场的嘉宾了。这些只是演讲嘉宾部分,更重要的还是希望能够把零售从业人士的你们聚在一起,在不相识中因亿欧而相知,在相知中形成共赢。

明人不说暗话,这些资源给你了。(现场还有专业书籍和交流群哦!!!)

详情请锤:https://www.iyiou.com/a/zhnxls_shanghai_201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