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零售企业打通前后端数据,互道信息获腾讯领投B轮融资

生活 亿欧网 2018-06-01 17:13

 

为零售企业打通前后端数据,互道信息获腾讯领投B轮融资

图片来自“123rf.com.cn”

2018年6月1日,互道信息宣布已经在4月获得千万美元级别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光速中国继续跟投,融资主要用于完善产品和服务。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销售货物的过程也是数据产生的过程,在新零售概念提出之前,企业通常只能使用ERP、WMS、CRM等软件收集后端数据。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WiFi探针、iBeacon、RFID、视觉识别等前端应用走入零售场景,前端数据得到了收集。但是新的问题随之而来,数据由于分布在一个个的孤岛之上,连接的价值没有发挥。互道信息所做的就是帮企业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并把数据运营起来。

从产品层面可以更清楚地看懂互道信息的定位。

为零售企业打通前后端数据,互道信息获腾讯领投B轮融资

互道的核心产品是一款智慧数据中台:DataForce,该平台既能够帮企业把各业务的数据打通并处理,又可结合商业逻辑,将数据智能通过开放的API接口提供给原有业务系统和层出不穷的新型SaaS应用,最终通过完整的数据管理体系让企业快速应用于各类新型业务决策和执行,让流通的数据成为企业的资产,体现数据的价值。

基于智慧中台DataForce,互道信息还打造了一套面向零售业的智慧应用矩阵。其中包括:盈力ShopForce(互道门店智能移动POS软件)、品力StockForce(互道智能配补货系统)、众力FansForce(互道全渠道会员营销及洞察中心)、悦力JoyForce(互道智能搭配助手)。以ShopForce为例,该产品是一款智能移动POS软件,不仅可以完成查库存、收银等基本店务功能,还包含门店的数据分析,让店长随时查看销售情况。

为零售企业打通前后端数据,互道信息获腾讯领投B轮融资

目前,互道的应用主要以SaaS的模式推广,在客户有个性需求时可进行单独定制。服务的客户多为连锁企业,集中在零售、快消品、餐饮行业,覆盖门店数达4万家以上。已经服务的典型客户包括太平鸟服饰,绫致集团旗下JACK&JONES、SELECTED、VERO MODA、ONLY,雅鹿,妖精的口袋,飞鹤乳业,吉祥馄饨等。

此次战略投资意味着互道成为腾讯布局智慧零售的重要一环,双方合作将逐步实现腾讯系产品与互道产品矩阵的融合。比如,互道的智慧中台DataForce已经与腾讯云、TSF、小程序、企业微信等做了产品层面上的整合打通。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