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仔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45

文章导读

鸡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又有公鸡、母鸡、仔鸡之别,根据材料部位和种类的区别,做法也是各有差异。不过美味总是一样的,其中爆炒仔鸡就是受很多人青睐有加的一种,这道菜品的制作方法是将仔鸡油炸,之后再加入所有的材料炒制,它色泽美观、外焦里嫩、麻辣香浓、入口极鲜。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爆炒仔鸡的做法。

爆炒仔鸡的做法

 

食材明细:鸡肉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丝适量、白芝麻适量、蒜片适量、炸香的花生适量、葱花适量。

爆炒仔鸡的做法详细步骤:

1、将鸡剁成鸡块,加入适量的盐、生抽和生粉,用手抓粘,腌制10分钟。

2、将油烧成高温油,倒入鸡块,炸到外焦里嫩时捞出。

3、锅里去少量的油,炒香蒜片,辣椒和花椒打湿后倒入,用小火煸炒,炒香为止。

4、倒入鸡块加少量生抽,翻炒均匀。

5、鸡块炒香后,加入花生,芝麻、葱花,加适量的鸡精,炒均即可起锅。

爆炒仔鸡的做法

 

辣子鸡丁

主料:鸡肉(125克)

辅料:鸡蛋清(40克)红辣椒(20克)调料:大葱(10克)姜(5克)大蒜(5克)淀粉(豌豆)(10克)醋(5克)料酒(5克)酱油(5克)盐(5克)植物油(100克)

做法:1.将鲜红尖椒剁碎待用。

2.用淀粉半份、料酒半份、鸡蛋清、盐搅拌均匀作成蛋清淀粉糊待用。

3.姜、蒜去皮切薄片、葱白切丝、剩余的淀粉加水调湿,再加酱油、料酒、肉汤混合,制成葱姜汤糊待用。

4.鸡脯肉用刀背轻拍,使其松软,易入味。然后切成鸡丁,加入调好的蛋清淀粉糊拌匀、浸泡数分钟。

5.锅中加入植物油,旺火烧至温热,将鸡丁倒入过油,并用勺随时拨散,以免黏连,过油后捞出沥净余油。

6.锅中余油倒出,随即将过油后的鸡丁再倒入热锅中加入红辣椒末略炒,并将已调好的葱、姜汤糊倒入,再翻炒几下,滴入醋汁少许,拌匀即成。

爆炒仔鸡的做法

 

麻油鸡

材料:土鸡1300公克,老姜片50公克,当归片4公克,黑麻油3大匙,米酒1瓶,盐2茶匙,鸡精粉1茶匙,细砂糖少许

做法1、将土鸡清洗后剁成大块状,每块约70公克左右。

2.取锅烧热至约80℃左右,加入黑麻油后,将老姜片下锅爆香,再把土鸡块下锅爆炒至表皮呈现略焦状。

3.于作法2中倒入半瓶米酒、当归片与4碗水,煮滚后盖上锅盖转小火再煮15分钟。

4.15分钟后掀开锅盖,再加入剩下的半瓶米酒、盐、鸡精粉及细砂糖再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