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包肉馅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1:44

文章导读

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排毒减肥的功用,但它味之苦让很多人都难以接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瓜对人体也是有诸多好处的。没有吃过苦瓜的人不妨尝试克服对苦瓜的畏惧心理,第一步可以从苦瓜包肉馅开始,这样的做法使苦瓜不再特别苦,苦瓜包肉馅怎么做呢?掌握几个小窍门让苦瓜变得不苦。

苦瓜包肉馅怎么做

 

苦瓜两根、肉馅3两、葱、姜、酱油、盐、味精、五香粉。

步骤/方法

1/5

苦瓜先用清水洗净;

苦瓜包肉馅怎么做

 

2/5

将肉馅放在小碗里,放入葱姜、盐、味精、酱油、五香粉、油,搅拌均匀;

3/5

把苦瓜切成长短一样的小段;

4/5

把苦瓜籽掏尽;放入开水里焯一下,焯过的苦瓜颜色更绿。

5/5

将肉馅填进苦瓜里,装盘,再上锅蒸熟即可。

苦瓜包肉馅怎么做

 

苦瓜酿肉的做法:

1.备好食材:苦瓜和猪肉末

2.肉末里分别放入盐2克、姜末、葱花、鲜酱油、糖、玉米淀粉、白胡椒粉、鸡精

3.加入少许清水,将肉馅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备用

4.苦瓜洗净后切成小段,并用小刀将瓜内的籽和瓤掏干净

5.用1克盐将苦瓜腌制约10分钟

6.取一小块新鲜红椒,洗净后切成碎末

7.苦瓜腌好后,先在苦瓜内壁上抹上一层干淀粉

8.将肉馅塞进苦瓜

9.依次做完后放入蒸锅,盖上锅盖中火蒸制15分钟

10.蒸好后,将盘里的汤汁倒入炒锅内(如果汤汁不多,可以再加入适量清水),开小火,待汤汁微开,慢慢倒入水淀粉勾薄芡,并用锅铲不停的调拌

11.放入红椒末调匀即可,最后将汤汁浇到苦瓜上就完成了。

功效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毒副作用:注意事项

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慎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