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香茶不适合人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0:40

文章导读

丁香茶是一种具有很多种功效的饮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丁香茶的,比如说胃热患者、阴虚内热患者、肾虚患者,都不能常喝丁香茶。但是对于胃胀痛患者、脾虚患者,却是很好的饮品。另外,丁香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丁香茶的禁忌人群、适应人群以及副作用。

丁香茶不适合人群

 

一、丁香茶什么人不能喝

不适宜喝丁香茶的人主要有以下症状:

1、首先是胃热、胃火旺的人群以及由胃热引起的呃逆或兼有口渴、口苦、口干者不宜食用;

2、其次热性病及阴虚内热者忌用;

3、再次根据《本草纲目》中记载,丁香作为一种中药材可以治病并且促进身体健康,但建议热病患者以及阴虚内热体质的患者不要将丁香泡水喝,避免内热加重不利于健康。

4、另外肾阴虚朋友以及由内热引起晚上容易出汗朋友也不建议饮用。

二、丁香茶适合什么人喝

丁香茶,适合很多人饮用,尤其对于胃胀痛或者脾虚不明显的,或者说脾胃虚弱恢复期的人,可以减少中药的量,该喝些稀健丁香茶养胃。丁香茶虽不是治病的能手,却是调理脾胃的最佳帮手。每日取3~5g茶叶反复冲泡饮用即可。

丁香茶不适合人群

 

三、丁香茶的副作用

根据研究发现,使用丁香茶泡水,虽然说并不会导致动物因此而死亡,但是如果动物在饮用过后也会引起中毒的现象,动物在饮用丁香茶之后,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现象,同时也会抑制到呼吸,所以说人类在服用的过程中,也应该严格的控制服用的数量,否则也有可能会导致这一些副作用的出现。

四、丁香茶的禁忌事项

丁香茶本来就属于一种中药材,在治疗的过程中是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健康,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人群都可以服用,比如说热病患者就不能够服用丁香茶,此外阴虚体热患者也不应该使用丁香茶来泡水喝,否则会导致体内的内热现象更加的严重,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毒副作用的出现。

丁香茶不适合人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