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1:44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的家长在平时会发现,宝宝长牙阶段会遇到牙齿瘙痒的情况,这是因为长牙对牙龈造成了很大的刺激,所以才会引起牙龈疼痛和杨怡骚痒,可以用少量的冰块给宝宝冷敷,缓解牙齿带来的不适,也可以购买一些牙胶类的产品,让孩子去用力咬,这样都可以缓解。

小孩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小孩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因为牙齿萌出时对牙龈神经造成的刺激,宝宝的牙龈会有些不适,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甚至有些宝宝喜欢把东西放进嘴巴里面咬。这些都是牙齿惹的祸,等到牙齿都长出来,这些症状自然就会消失。不过爸爸妈妈们还是可以采用一些小办法来缓解长牙带来的不适。

小孩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步骤/方法

1.每天用纱布蘸点凉水擦拭宝宝的牙龈,如果是夏天,可以用棉纱布包一小块冰块给宝宝冷敷一下,能够暂时缓解长牙带来的不适。

2.进行牙床训练。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牙胶之类的产品,就是为了缓解宝宝牙齿不适而设计的,可以买一些牙胶或磨牙棒之类的产品让宝宝咬,一来可以缓解不适,二来还能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一举两得。

小孩牙齿痒是怎么回事

 

3.因为牙龈不适,宝宝可能会咬自己的嘴唇和舌头,甚至在喂母乳的时候咬妈妈的乳头,这样不但会咬伤自己,还会影响牙齿的生长,引起龅牙。妈妈应该多留心宝宝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宝宝咬嘴唇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宝宝咬着不肯放也不能硬来,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小嘴唇使他松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