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瓢壶适合泡什么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2:54

文章导读

中国人对茶有着独特的情感,茶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因为饮茶所以对茶壶也有比较高的要求,石瓢壶是紫砂壶中比较经典的款式,在用石瓢壶泡茶的时候很多的茶爱好者会根据不同的石瓢壶选择泡不同品种的茶,茶的种类在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等,想对于的石瓢壶也是不一样的。

石瓢壶适合泡什么茶

 

石瓢壶,是扁平型的壶,口小壶身高,比较适合泡黑茶红茶类,是因为黑茶、红茶要求保温时间比绿茶青茶长。

另:石瓢壶,为紫砂茗器中经典款式,后经多人改良,才细细分为子冶石瓢,景舟石瓢,红华石瓢,汉棠石瓢等。但最终万海归宗,同出一源,此款应为曼生所创十八式之一。

根据形状分

1、开口大的紫砂壶,适合泡不能闷的茶。

比如绿茶,包括龙井、碧螺春、毛尖、白茶、龙井、银毫等等,这类不能长时间闷得茶,要用开口大的紫砂壶泡,泡的时候可以选择把壶盖掀开泡。

石瓢壶适合泡什么茶

 

2、开口小的紫砂壶,适合泡能闷的茶。

比如红茶,包括正山小种、金骏眉等等,乌龙茶,包括铁观音、肉桂,黑茶包括普洱、圆茶等等,这类可以闷得茶,用开口小的紫砂壶泡。

根据材质分

1、紫泥 :紫泥分为紫泥、清水泥、底槽清三种

【建议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普洱茶各种系列等。

2、清水泥

【建议冲泡】普洱茶各种系列、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 、铁观音、花茶、红茶、绿茶、龙井、碧螺春。

石瓢壶适合泡什么茶

 

3、底槽清

【冲泡建议】普洱茶各种系列,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花茶,碧螺春,红茶,绿茶等。

4、红泥:红泥又分为红泥、朱泥、红皮龙三种

【冲泡建议】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普洱茶各种系列。

5、朱泥

【冲泡建议】铁观音,台湾高山茶,普洱生茶,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等。

6、红皮龙

【冲泡建议】铁观音,台湾高山茶,普洱茶,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绿茶,红茶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