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09:05

文章导读

孩子虽然具有很强的好奇心,但是叛逆心也是非常强的,所以在教小孩数学加减法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方法和技巧,不要强行的让宝宝进行学习,不然就会让宝宝对学习失去兴趣,同时也会让叛逆心越来越强,对宝宝后期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困难,那么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

 

第一,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别以为数学很简单哦,对很多孩子来说,如果不是死记硬背,1+1=2这样的简单算式要真正理解,也要费一些工夫呢。这里面可能包括的新知识有,数字的概念,比如1,2,还有加和等于的概念,以及这些符号的样子等等,让一个全新接触算式的孩子来说,可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真正熟练并理解的。很多父母易犯的错误就是总把自己滚瓜烂熟的东西强加到孩子身上,如果孩子掌握不了,就开始焦燥着急,然后生气打人。

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

 

第二,先复习十以内的减法然后过渡到十的倍数的整数减法运算。比如5-2=,8-4=等,孩子会马上说出答案,然后再给出50-20=,80-40=等算式。如果孩子有犹豫,可以对比着出题让孩子做,比如先出5-2=,再出50-20=,先出8-4=,再出80-40=等。这样的十的倍数的整数运算是非常简单的。但孩子需要储备的知识量有,一是十以内或者20以内的加减法要非常熟练,最好不要数手指头了,能达到马上说出答案才好。二是对于十的倍数的整数比如10,20,30,40一直到100,这些数字的概念要非常清晰,否则孩子会算不出。

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

 

小孩数学加减法怎么教呢?学习100以内大数减小数的算法。比如59-9=,35-8=,60-4=等等,只要保证后面的被减数小于10就可以了。这样的算式对孩子来说也不难,如果算不出,数数手指头就可以得出答案了。但孩子需要储备的知识量有,一是能从任何位置熟练正数或倒数100以内的数字,二是理解减法的基本算法,加是往后数的,减是往前数的。很奇怪,十以内的加减法孩子们会数手指头,但数字一大,他们往往不知所措了,所以父母要教给他们。如果孩子认真学,不长时间,不用数手指头也可以给出答案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