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早上起来头晕目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0:12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这代表着其即将要成为一个妈妈,并且也要将一个新的生命体带到这个世界来。而由于孕妇腹中有着小宝宝,对于其身体的负担是比较重的,孕妇在早上起床后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应该积极的去了解而后治疗的,下面就来介绍下怀孕后孕妇早上起来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

怀孕早上起来头晕目眩

 

孕妇起床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主要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

1、血压偏低,大脑缺血

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的形成,血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比平时低1.33-2.67千帕,这属于生理性。

原有高血压病的孕妇,血压下降幅度会更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2、进食过少,血糖偏低

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怀孕期间由于妊娠反应――呕吐,所以吃得少。

进食少,使血糖偏低。血糖是肌细胞、脑细胞产生能量的原料。血糖低,细胞能量即减少,从而导致乏力、头晕、冷汗、心悸等不适。

怀孕早上起来头晕目眩

 

3、体位不妥,压迫血管

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发作,而在侧卧或站立时不会发作。该类孕妇的头晕属于仰卧综合症。

妊娠的晚期由于子宫增大,仰卧或躺卧坐时,沉重的子宫压在其后面的下腔静脉上,使下半身的血液不能返回心脏;回心血量锐减,心搏出量减少,导致了心脑血供减少,引起头晕、胸闷等不适。

4、孕妇发生贫血

这也是引起孕妇头晕的常见原因。平时孕妇应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猪肝、瘦肉等。一旦发生贫血,应紧急补铁,孕妇也时有头晕、头痛症状。

若病情进一步发展为先兆子痫时,可引起抽搐、昏迷,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这是孕期最严重的并发症,应及早诊治。

怀孕早上起来头晕目眩

 

孕妇恶心怎么办

1、若是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孕期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一般不需特殊治疗。这时候家人应注意孕妇的精神状态,多予精神鼓励。孕妇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根据自己的喜好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并分次进食,避免高脂肪的食物。适当时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1、B6、C以及小剂量镇静剂来缓解恶心的症状。

2、严重呕吐或伴有脱水、酮尿症的孕妇应该及时住院治疗。严重呕吐或伴有脱水、酮尿症是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以及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时候孕妇要及时到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但孕妇不要过于紧张,只要积极配合治疗问题一般不大。

3、严重呕吐经积极治疗仍无效者如有持续黄疸、持续出现蛋白尿、多发性神经炎及神经性体征、体温持续在38℃以上卧床情况下,心率在110以上以及伴有精神症状的症状时,当予治疗性流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