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通面粉老式面包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0:51

文章导读

老式面包是在面包刚刚传入我国的时候被制作出来的,虽然老式面包的味道单一,但却是很多人童年珍贵的回忆,现在再想找回那种味道真的是不容易了,老式面包味道鲜美价格便宜,很多人吃一个就能吃饱,那么普通面粉老式面包是怎么做的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普通面粉老式面包做法

老式面包,它的外表十分普通,不像许多 蛋糕店推出的新品那么精致,但拿在手上非常柔软,用手撕下来一缕顿时感到面包敦实、厚重,还能看见面包发酵时的小小气孔,口感更是细腻香甜、奶香浓郁。可以说,老面包虽然样子普通,没有花里胡哨的装饰,但却是儿时的口感,纵然年代久远,依然回味无穷。

一般,老面包是纯手工制作,要经过和面、配料、切面、搓面、醒发、晾干、烘烤、冷却和包装九道工序,制作一批需要八个半小时,配料只有高筋面粉、绵白糖、高级油脂、鸡蛋和水等,不含香精、糖精等添加剂,所以原汁原味,还原了面包最真实的味道。

普通面粉老式面包做法

老式面包的配方

酵头:金像面包粉210克、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24克、即发干酵母6克、水240克

主面团:金像面包粉210克、低筋面粉90克、细砂糖96克、盐1+1/2小匙、奶粉24克、蛋90克、水54克、黄油72克

表面装饰:融化的黄油

水量请根据自家面粉的情况定,可适当减少。如果面包粉筋度不够高,也不必非得兑这么些低粉。

附上原方(烘焙百分比):

普通面粉老式面包做法

酵头:粉50%、水40%,糖4%、酵母1.3%

主面团:粉50%、植物油(或猪油或其它的油)8%、蛋13、盐1%、糖10%、吉士粉1%、水适量

烤盘尺寸:底部26.5×19.5cm,上口29.5×23cm。

我用的烤盘是不锈钢的,烤面包底部和侧面不容易上色,所以烤时要放底层。

这面包可用边长18cm的正方形蛋糕模,约用此配方2/3的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