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油果婴儿辅食怎么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54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3个月之后就会开始增加一些少量的辅食和水果来吃,很多家长会给您孩子吃牛油果,其实牛油果是非常好的一种水果,非常适合婴儿食用的,牛油果很多人觉得味道怪怪的,其实牛油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宝宝很容易吸收的各种维生素,那么,牛油果婴儿辅食怎么弄?

​牛油果婴儿辅食怎么弄

 

牛油果是美国医生极力推崇的婴儿食品,适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小宝宝,是非常理想的婴儿'first food';美国人还称之为'brain food',因为avocado所含的丰富维生素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并且提高记忆力。牛油果是给宝宝出现频率很高的一种辅食。

关于味道。也有人说这个牛油果熟了很难吃,我尝了下味道,其实是几乎没有什么味道的,感觉是在吃没有味道的榴莲,但回味很重很浓郁,又有一种坚果油的味,质感像奶酪和黄油,总是如果单独给我吃,我是绝对不会再吃第二口。没有味道但是非常怪异,就像榴莲,爱吃的人爱得要死,不吃的人闻一下就要吐。

​牛油果婴儿辅食怎么弄

 

关于辅食。切开后我直接用勺子挖出来,然后拌着香蕉泥给宝宝吃,因为我怕因为这个味道很怪他不肯吃。如果你家宝宝爱吃香蕉,你可以尝试和牛油果拌一起弄成泥,这样几乎吃不出牛油果的味道,反而还有一股香味。我家宝宝嘴很刁,我是先少加点牛油果,多放点香蕉,然后第一口宝宝吃掉后我在逐渐多加一些,宝宝完全没反应,一如既往很爱吃。

​牛油果婴儿辅食怎么弄

 

宝宝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其实在宝宝三四个月的时候,母乳中所提供的营养已经足够宝宝吸收了,如果是过早的添加辅食的话,很容易让宝宝对于食物没有兴趣,这样反而会导致长大以后吃饭挑食的情况出现。 因此,专家一般主张婴儿三四个月后,逐步添加辅助食品,包括含铁丰富的食物。

一般来说宝宝4个月开始适当添加辅食的,但是给宝宝添加辅食在具体在第几个月是没有硬性规定的,几个月添加辅食可以根据自家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例如宝宝开始咬你的乳头和玩具等,还有看到你吃饭还咂嘴眼睛发亮等就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首先,我们妈妈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由少到多,从稀的流质食物到固体的食物;并且奶或者奶制品仍然是宝宝的主食。

其次,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种类时,添加新的食物时候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大便反常或者呕吐、食欲减弱等,应该马上暂停给宝宝添加此类辅食,等宝宝恢复之后可尝试小剂量添加,切忌在宝宝生病的时候添加新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