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5.27-6.02)

生活 亿欧网 2018-06-02 13:51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5.27-6.02)

图片来自“123rf.com.cn”Topshop大陆首家旗舰店将落户上海

据英国时尚媒体Fashionunited消息,近日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公布截止2017年8月的年亏损数字,约为1090万英镑。Topshop认为,部分亏损归因于1260万英镑的固定资产减值以及租金重担。并补充道,新显露亏损态势的店铺也造成了额外的420万英镑租金。

2017年5月,Topshop在澳大利亚宣布破产,关闭了9家门店。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初入澳大利亚市场时Topshop拥有一定的粉丝基础,但还是没能抵御住来自H&M、Zara、优衣库等品牌的竞争,因为品牌在产品、定价等组合上没有优势。

不过有消息称,Topshop马上要在中国开旗舰店,有知情人士称,Topshop将于9月10日于上海淮海中路开设中国内地首个实体店,具体开业日期还不不清楚,不过该项目的确在推进当中。实际在中国市场,早在2014年,Topshop、Miss Selfridge和Topman就与尚品网合作,通过线上渠道进入了中国,此外Topshop天猫旗舰店也一直由尚品网负责运营,并且实体店率先在香港落地。

微点评:从Topshop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有四年之久,线上线下均有发展,只是其自身并不认为此前做的系列动作是正式布局,接下来上海旗舰店的落成将是正式检验Topshop在中国市场积累的经验、观察和应用是否到位的重要一步。由此来看Topshop的考验或才刚刚开始。传宝姿母公司或将私有化

5月29日消息,宝国国际今早停牌,或将发布有关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及内幕消息的公告,有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停牌或与私有化有关,不过未透露更多详情。据了解,宝姿时装有限公司2003年在香港上市,曾被称为“国内女装第一股”,自2015年6月4日起,宝姿时装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宝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目前,该集团市值约为15亿港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集团共有三个主要股东,即CFS International Inc、宝国国际和维格娜丝,持股比例分别为45%、29.35%和7.21%,其中维格娜丝为国内A股上市服装集团。

微评:或许随着业绩全面复苏,高端时装宝姿PORTS母公司宝国国际正在谋求更彻底的转型变革。假如宝国国际真的私有化,它将面临的是什么挑战?森马发力少年装市场,收编COCOTREE、成立合资公司

5月27日,森马服饰同意与温州佳诺服饰有限公司等各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浙江森乐服饰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500万元,其中森马以现金出资229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对此,森马称这符合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实施与发展,拓展少年装市场,丰富公司品牌矩阵,有利于通过实施创业合伙人机制构建森马发展的大平台。

温州佳诺服饰主营业务是“COCOTREE”品牌少年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COCOTREE”品牌创立于2002年,是国内专业研发经营少年装的品牌,产品定位于7-16岁的少年,目前拥有143家门店。森马与之设立合资公司后,经营范围将覆盖服装、鞋帽、针织品、皮革制品、羽绒制品、箱包、玩具、眼镜(除隐形眼镜)、工艺美术品、纸制品、文具、笔、教学用模型及教具的制造与销售。

微评:近年来各服装品牌纷纷试水童装市场,森马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做的风生水起。接下来森马又将目光投向少年装市场,或许可以进一步延伸自身品牌和提高品牌形象,从而弥补服装行业面临的压力。ZARA母公司Inditex与清华大学再合作,涉足教育产业

据报道,近日ZARA母公司Inditex正式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针对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中涉及到的52个国家的学生设立奖学金,为更多的国际学生在清华大学继续深造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项目提供支持。该协议合作期限为三年,将由Inditex提供价值40万欧元(约298万元)资金。早在2016年,Inditex成立了一个为期三年的基金以支持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的时尚研究活动,此外,该基金还帮助该校学生前往Inditex公司进入时装、物流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实习。唯品会上线男士版,扩张男性群体

近日,唯品会男士版页面已悄然上线,微信小程序“唯品男士”也同步开通。而唯品会男士版改用蓝色为主色调,这也意味着唯品会的目标不再仅限于女性电商,正式向全品类全性格拓展。

在本次唯品会男士版的入口设置上,可以看到其与唯品会APP原版本上的垂直内容频道已经打通,直接点击首页左面频道栏“进入男士版”,即出现全新页面,男士精选、运动、数码、生活等多个一级品类可供用户选择。在战略层面,“唯品男士”微信小程序的开通可以为唯品会实现流量的有效拓展,据悉,在京东与唯品会的战略合作中,唯品会将凭借京东品牌调性积累的众多优质男性消费者,为唯品会男士版在内容基础和分类频道优化上提供更多帮助。

微评:自唯品会接受腾讯和京东的投资以来,一直在于京东达成多种合作,正在进行的618购物狂欢节将仍是一大亮点。“加拿大鹅”走进中国市场

5月31日,加拿大鹅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式宣布在上海建立大中华总部,并与大中华区知名品牌代理商ImagineX Group俊思合作,今年秋天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和香港IFC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会通过Alibaba Group阿里巴巴旗下的Tmall天猫平台开展中国市场电子商务业务。加拿大鹅中国零售门店的管理将由The 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连卡佛载思集团旗下品牌管理公司全权负责,俊思还将负责为加拿大鹅招募区域市场代言人。

微评:几乎没有任何设计可言的“大鹅”为什么遭遇中国消费者疯抢?加拿大鹅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集团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寻找机会,因为无论看到中国消费者在本地还是国际旅游市场都有非凡的奢侈品消费需求。今年年初,品牌加拿大门店曾向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的“代购者”贴出“限购令”。瑞士钟表品牌宝齐莱首拓电商领域入驻京东平台

5月30日,瑞士百年制表品牌宝齐莱宣布首次开拓电商领域,于2018年5月30日正式入驻京东平台,开设品牌官方旗舰店。据悉,这是宝齐莱全球范围内首次入驻电商平台,与京东联手开启全新电商合作项目,并发售品牌特色的京东独家限量表款。未来宝齐莱将结合线下精品店和线上电商平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