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3 16:57

文章导读

现代生活中,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病症,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破坏,因为糖尿病的血糖值随时都在变化,也就是说随时都会影响人们的生命安危,而且血糖高的现象还会带来一些后遗症,令人苦不堪言。下面就来看看血糖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血糖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1、血糖高对血管的危害

血管升高一方面会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会是血管变细、变脆、弹性降低。以致整个循环系统出现障碍,血流不畅、堵塞,甚至使人体的整个

机体出现问题。高血糖引起的缺血缺氧,是导致糖尿病各种并发症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比如眼部毛细血管堵塞,就会造成视力下降,眼底病变,手脚上的微循环不畅

就会出现四肢冰冷,麻木;心脏周围的大中动脉血流不畅就会出现冠心病,脑部血流不畅则易出现脑梗塞,中风等等。

血糖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2、血糖高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血糖升高使神经细胞内的糖醇出现堆集,循环系统障碍使神经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应直接造成神经细胞的营养不良和障碍性改变。从而引发末梢神经炎、植物神经紊乱等等神经系统疾病。

3、血糖高对代谢系统的危害

糖、脂肪、蛋白质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三大基础物质,高血糖导致糖代谢紊乱,打破了系统代谢平衡,进而往往导致脂代谢紊乱,致使整个代谢系统出现问题。

血糖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4、血糖高容易疲乏无力

由于胰岛素缺乏时,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正常地进入细胞中燃烧产生能量,细胞不能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且细胞又不能很好地将葡萄糖转化为其它物质储存起来,当血糖超过肾闭值时,糖由尿中排出,造成体内能源的浪费,故全身疲乏无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