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在乳房里会变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6:56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的时候,新手妈妈的乳房会不断的分泌乳汁,乳汁的量是不一定的,有些时候分泌的多,有些时候分泌的少。一个尴尬的问题是如果分泌的乳汁没有被孩子吃完,就很容易在乳房内淤积,作为家长比较担心这些淤积的乳汁会变质,如果真的变质就会波及到孩子的健康。那么,母乳在乳房里会变质吗?

母乳在乳房里会变质吗

 

母乳在乳房里不会变质。

所谓的母乳变质是因为细菌分解破坏了蛋白质的成分,如果乳房没有账的感觉的话,说明没有乳汁淤积的现象。 意见建议:没有乳汁淤积,就不会形成炎症,没有炎症的话,奶水也就不会有“变质”的情况发生了。

母乳发生淤积味道会变吗

母乳发生淤积味道会变。

妈妈太长没有排出乳汁或者发生淤积的情况下,乳汁的味道可能会变咸。剧烈运动过后乳汁也可能因为身体产生乳酸而发生味道的改变。

小贴士:

母乳味道的改变并不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

母乳在乳房里会变质吗

 

母乳淤积怎么办

1、敷常温的卷心菜叶子

方法:取一片卷心菜叶子,洗净后放进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软至微微出水,取出后抠个洞,避开乳头和乳晕,敷在硬块处。(补充:妈妈的自觉症状严重时,可多敷几片卷心菜)

2、继续喂奶,调整宝宝吃奶的姿势

最好让宝宝的下巴对着淤积的那个方向来吃奶。因为宝宝吃奶时,下巴是最用力的,相对来说,最容易把淤积吃通。如果是混喂,可以考虑暂时减少奶粉的量甚至完全不加奶粉。

母乳在乳房里会变质吗

 

3、好好休息

有人建议发生乳汁淤积时要频繁喂奶,其实这个也是误区之一。频繁喂奶,并不代表宝宝能吃得更多,反而会因为频繁喂奶刺激出更多奶阵,增加了产量,造成更加严重的淤积。同时也因为得不到足够多的休息,身心俱疲,不利于身体的自我修复。特别是乳腺炎伴有发烧症状时,喂完奶把宝宝交给家人照顾,自己好好睡一觉,睡醒后再给宝宝好好喂奶,恢复起来更加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