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生气乳房疼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16:58

文章导读

造成女人乳房疼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都是乳腺方面的病症所致,这类疾病也是目前的高发病。乳房疼也会受到情绪的影响,比如说有些人经常生气,乳房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这种明显的特点让人担心,害怕自己存在乳腺方面疾病的隐患。那么,一生气乳房疼怎么回事?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生气乳房疼怎么回事

 

引发病因

1. 社会现状:现在都市女性社会压力都很大,超额的KPI,经常加班熬夜,这都是容易诱发乳腺疾病的因素。

2. 生活环境:环境中的各种污染和辐射时时的伴随着我们!尤其是白领女性24小时离不开的手机、电脑,辐射很厉害。

3. 生活方式:油炸食品、高热量食物、含有雌性激素的化妆品在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晚睡、抱手机睡觉是常见的作息方式。

4. 主导因素:女性情志忧伤、爱生气往往乳房会胀痛,这是由于肝气不疏,造成气滞不畅。在临床上发现,有许多女性感到乳房胀痛,时轻时重,有的在月经前比较明显。但这已经是山雨欲来,处于中医所说的“气滞”的无形阶段;若任其发展,则可能由“气滞”而进一步发生“血瘀痰阻”,形成有形的“瘀结”。一旦肿瘤形成,再去活血化瘀,为时已晚。

一生气乳房疼怎么回事

 

生气对乳腺产生的不良后果

在美国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一对年轻的夫妇有一天生气吵架,几个月大的宝宝被惊得大哭。年轻的妈妈在盛怒之时,转去为小孩喂奶。没过多久,小孩就出现问题了。夫妇两人把小孩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确诊是中毒而亡。医生把小孩吃过、用过的东西拿去化验都没有问题,最后确定是吃了有毒的母乳引起的。

可以想见, 这种气的毒性有多大!如果这种气不能顺利地发散出体外,留存在体内,身体怎么可能不发生病变呢?

生气是乳腺疾病的催化剂

容易生气的女性:经期都会伴有乳腺胀痛!

一生气乳房疼怎么回事

 

中医说

中医认为,生气容易导致肝郁气滞,气郁会导致血瘀,血瘀就会产生症瘕积聚(一些肿块、结块)。积和聚是有区别的,积是气,聚是血。气积没有固定的场所,一推就可以变化。血聚有固定的地方,不能推动,同时伴有刺痛的感觉。

肝经是从下往上走的,当在膻中被堵后,就会往两侧走,根据女性的生理特点,就会体现在乳房上,所以乳房会有胀痛、疼痛,会有硬节。这一点,现在女性体会很多。有些女孩子肚子很硬,一按很痛,还推不动,这就是早期的表现。

西医讲

西医认为人的情绪不好,会抑制卵巢排卵,孕酮降低,雌激素上升,乳腺就会增生,乳腺增生就会有癌变的可能性。现代医学通过这种生理、心理变化上的调适,发现人在生气的时候会导致内分泌的变化,内分泌变化的时候导致局部组织、器官发生变化和增生。这种长期的增生,再加上外界的刺激,就容易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