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首期30亿元,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布局全球生鲜供应链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7 14:31

 

首发丨首期30亿元,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布局全球生鲜供应链

2018年7月17日,在深圳举办的本来生活六周年活动上,首农集团联合本来生活共同发起北京首食本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食本来”),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投入30亿元深耕供应链领域首食本来,在生鲜食品的进出口通关和物流服务、海外仓储物流体系、营销通路、品牌打造体系上具备独特优势。

首农集团是北京最大的农业国企,资产和营收双超千亿元,旗下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首农集团60多年来,形成了从“从育种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而本来生活是亿欧一直关注的生鲜零售和食品供应链整合公司,在名人营销优势、在线销售运营、信息技术体系化及冷链物流网络上具有优势。

首发丨首期30亿元,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布局全球生鲜供应链

30亿元如何使用?建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

携30亿元资金深耕生鲜供应链,首食本来将如何发力,负责人向亿欧介绍,首食本来将深度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全球生鲜食品供应链平台,在以下4方面进行探索:

1、 首食本来现阶段主营业务涵盖全品类商品进出口贸易、食品及其他产品批发、零售及进口食品分拨配送等内容,将服务于国内外优质生鲜食品供应商和生产企业。

2、 首食本来将建立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整合国内外生鲜生产基地和供应链,为生鲜食品生产上游提供基础服务支持。

3、 首食本来致力于保障中国食品安全,通过全球化的冷链物流体系,建立全程可溯源的生鲜食品供应链,让出现在中国家庭餐桌的生鲜食品可以追溯到全球的生鲜生产基地。

4、 首食本来将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通过品牌赋能、生产赋能、服务赋能的方式,将分散而非标中国优质农产品,全面接入全球生鲜食品的供应链平台。本来生活的零售四条腿

本来生活创始人兼CEO喻华峰在今年4月的对外演讲中谈到,在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必须对三个方面进行重构:第一是渠道重构,第二是商品供应链重构,第三是流量重构。

在渠道重构方面:目前本来生活集团旗下有本来生活网、本来集市、本来果坊、本来鲜重要的四条业务线。而其中本来鲜社区生鲜店满足生鲜时效性的需求,是今年本来集团发力的重点,已在武汉、天津、郑州、长沙等多个城市开设200多家门店。

在供应链重构方面:本来生活首创的生鲜买手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包括褚橙在内的特色商品,基地直采、定制化。同时,此次合作也将让本来生活在全球生鲜供应链上的根基进一步扎深。

在流量重构方面:本来生活正在开展流量数据化的尝试。第一个需求就是要把线下的顾客数据化,把数据化的顾客流量化,把流量线上化,目的是完成顾客从线下到线上流量的转化。

除了与首农集团签约外,717六周年本来生活启动中国农产品赋能计划,持续助力打造中国农产品品牌;同时围绕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全国20余座城市,携手百余家企业代表发起2018年度“回家吃饭”联盟活动。而吴晓波、潘石屹、蒋欣、马丽、刘畊宏等20余位明星也与本来生活联合发布“回家吃饭”时尚公益倡议,共同倡导“回家吃饭”生活理念。

首发丨首期30亿元,本来生活联手首农集团布局全球生鲜供应链

在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本来生活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战报,生鲜的销量数据可观,这成为助力本来生活2018年6月份再次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据了解,这是本来生活自上线以来实现的第七次单月盈利,而本来生活也曾在2017年财年创下连续三个月的单月盈利。本来生活网副总裁刘有才,曾在本来生活六周年庆北京站说道,在2018年财年有望实现全年盈利,并为全球生鲜电商行业探索出盈利模型。集合国企厚重基因与互联网创新基因

首农签约代表表示:“首农集团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也非常欣赏本来生活在供应链和零售等业务上的大胆创新和成就。我们共同打造的首食本来将聚合首农的厚重供应链基因和本来生活的灵动互联网基因。”

本来公司副总裁袁立伟表示,首食本来的成立,将为本来生活的生鲜食品供应链提供巨大支持。依托对各方资源的深度整合,真正实现生鲜食品覆盖全球的从1万公里供应链到最后1公里的全程可溯源冷链,实现从农产品生产到终端商品打造和品牌营销的全链路服务,推动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振兴家乡的愿景,为中国家庭餐桌提供更加安全优势的食品保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