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三鲜馅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5:59

文章导读

饺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不论是晚饭午饭中或许是年夜饭等一些重大的场合中,角子或许是一道平常不过的主食了,因为在平时我们都希望吃饺子,而且在生活中饺子也寓意着团圆的意思,许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饺子来祈求一个美好的愿望。但是饺子馅也有许多种,比如说有猪肉三鲜馅。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猪肉三鲜馅到底应该怎么调吧。

猪肉三鲜馅怎么调

 

一、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

三鲜馅分为素三鲜和肉三鲜,传统的三鲜馅都用韭菜虾仁鸡蛋等,不同地域馅子的做法不同,我认为三鲜顾名思义就是三种新鲜时令蔬菜或鲜活的肉类海鲜类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混合搭配。

三鲜馅:三鲜馅是馅心中质量最高的一种,因选料不同,可分为净三鲜、肉三鲜和半三鲜。

⑴净三鲜馅:通常采用3种较高档的海味原料(如鲜贝、海参、虾仁),经过加工,配以品质较好的新鲜蔬菜,加入调味品(调味品的色或味都要淡,以便突出海鲜的味道)拌制而成。

⑵肉三鲜馅:采用两种较高档的海味原料和一种肉类(如鸡肉、猪肉等),剁制后混合在一起,配以季节性蔬菜,加入调味品拌制而成。

⑶半三鲜馅:是以猪肉、韭菜、鸡蛋和海米为原料,按照六成猪肉,其他四成的比例配合,加入调味品拌制而成

猪肉三鲜馅怎么调

 

二、三鲜馅饺子怎么调馅

1.素三鲜

鸡蛋、虾仁、木耳,韭菜,鸡蛋先炒熟炒散,木耳切碎,把三样放一起,加盐、少许胡椒粉、酱油将其调匀,然后倒食用油继续拌均后,放入切好的韭菜即可。

2.肉三鲜

肉、虾仁,鸡蛋,韭菜。先调肉馅,加盐`花椒粉、酱油、蚝油、味精,再打入一个生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再放入虾仁和炒好的鸡蛋继续搅拌均匀后倒入食用油,拌匀,最后放入切好的韭菜拌匀即可。

猪肉三鲜馅怎么调

 

三、三鲜饺子怎么做好吃

素三鲜饺子

食材:韭菜、木耳、鸡蛋、市售饺子皮;

步骤:

1、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再煮两三分钟,冲凉,沥干水份,切碎,用少量盐提前腌制入味备用;

2、鸡蛋,加少量水、盐,打散,坐锅热油,倒入鸡蛋液,至蛋液刚一凝固即可关火,用锅铲将鸡蛋铲碎,盛出备用;

3、韭菜洗净,沥干水份,剁碎;坐锅热油,倒入韭菜碎,加少量盐,大火快速翻炒至韭菜七八成熟,即可关火,倒入大盆中,与鸡蛋碎、木耳碎混合,淋一点芝麻油、生抽,搅拌均匀;

4、饺子皮摊在手上,放适量素三鲜馅,饺子皮内里边缘沾一点生粉水,饺子皮粘合,做好的饺子摊在铺了面粉的面板上;

5、平底不粘锅或电饼铛抹一层薄薄的油,将饺子放入,两面煎至微焦微黄,即可。

小贴士:

1、木耳不易进盐味,提前用少量盐腌制入味为好;

2、韭菜提前炒至七八成熟,析出汁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