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踝骨裂后应如何保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7:52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都特别喜欢运动,除了年轻人之外,跳广场舞的大妈也是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只不过在所有的运动项目当中,意外情况是很容易出现的,比如扭伤、摔伤等等。尤其在跳舞的过程中,可能因为扭到脚踝而导致骨裂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在中老年人身上很多见。那么,脚踝骨裂后应如何保养?

 

脚踝骨裂后应如何保养?

 

踝骨骨裂原因和治疗

踝关节活动度受限:骨裂患者往往都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固定”治疗,但去除固定后,却发现关节周围软组织发生黏连、挛缩,从而影响关节的活动度。如果踝关节的活动度得不到恢复,走路的姿态就会受影响。因此,去除外固定后,尽早活动踝关节是关键。

外踝局部微循环障碍:外踝骨裂时常伴有周围软组织及毛细血管不同程度的损伤,会影响软组织的修复。当人体站立行走时,因重力和局部血液循环受阻的原因,下肢血液回流常受阻,从而出现局部肿胀、疼痛,但这是创伤后康复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阶段,无需紧张。

 

脚踝骨裂后应如何保养?

 

下肢本体感觉功能下降:人体的关节周围有很多本体感觉感受器,它们是人体大脑对肢体的“控制系统”。创伤会对这些感受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这就是为什么骨裂愈合后还可能出现走路一瘸一拐的或感觉走不快、不会跑的现象,需要患者在骨裂基本愈合后进行专业的平衡、运动训练才会逐渐康复。

畏痛心理:每个人在创伤后对疼痛的感觉不一样,但大家对伤肢做出本能的保护(如不敢或者害怕活动伤肢)却是一样的。因此,建议伤者应该接受主治医生的建议,在获知可以活动的医嘱时,尽量克服恐惧心理,按医生的指导方法去锻炼。

 

脚踝骨裂后应如何保养?

 

脚踝骨裂超出一个月以上,治疗效果就会差一些,则时间也要稍长一些。骨裂早期忌吃含钙高的食物,西药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药物忌用骨裂只是靠在家静养来让骨头自行慢慢生长,时间是漫长的,脚踝骨裂愈合时间一般需要三到六个月才能基本康复,有些脚踝骨裂愈合时间长达一年二年骨裂都难以愈合。要想骨头快速彻底愈合,局部可以热敷的,也可以通过疗效明显的外敷膏贴,饮食方面没有特殊要求,只要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