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香酥花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7:52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花生,在20年前花生可以说是饭桌上比较流行的一道菜,我们通常吃的花生一般都是咸口味的,也有一些人喜欢吃花生酥,花生酥一般都是甜口味的,特别是小孩子最爱吃花生酥啦,当零嘴吃,特别好,那么蜂蜜香酥花生该怎么制作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

蜂蜜香酥花生

 

原料配方: 上等花生米100千克 面粉41.3千克 淀粉2.6千克 砂糖粉16.1千克 蜂蜜15千克 水12千克 食盐3千克 发酵粉100克 味精100克 植物油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面粉、 和糖粉混合成固体混合料。

2.将蜂蜜、水、盐、发酵粉、味精、植物油混合成液体混合料。

3.将选好的花生米放入糖衣机内,边旋转边撒入配好的液体和固体混合料。

4.然后将其放入油锅中炸4~5分钟出锅,待自然冷却后即为成品。

产品特点 色泽棕黄,蜜香酥脆,咸甜适度。

蜂蜜花生 : ( 食品制造业——糕点、糖果制造业——其它糕点、糖果制品业; )

调味液、蜂蜜液 ↓ 花生米→筛选→烘熟或炒熟→成型→半成品→油炸→冷却→成品 ↑ 复合粉

蜂蜜香酥花生

 

主要工艺参数:

(1)选料:挑出虫蛀、发霉、破碎的花生颗粒,除去太大或太小的花生仁,筛选分成两级,即1000—1600粒/kg和1600—2000粒/kg。

(2)配制蜜蜂液:1kg蜂蜜在0.5升沸水中搅匀。

(3)配制调味液:将9kg白糖用6—8升清水化开,加入盐、酱油、味精、辣椒面、大料粉、花椒面等辅料,煮沸5min,加入胡椒粉拌匀离火。

(4)调制复合粉:将面粉分3次与全部淀粉搅拌均匀,过筛。

蜂蜜香酥花生

 

(5)烘烤花生:用净砂将花生米炒熟。烘烤温度105—120℃,烘烤时间2h左右。

(6)成型:将花生米量的2—3%的蜂蜜液均匀地浇在花生米上,转动1—2min,再6—8次撒复合粉。整个成型过程需30—40min,出锅静置30—40min出锅油炸。

(7)油炸:锅中倒入锅容积1/3的油,油温170—180℃时,放入油量1/2—2/3的成型花生,2—3min将其炸至淡黄色,至橙黄色捞出沥干。

(8)冷却:风冷或自然冷却后包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