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肌肉会自己跳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21:04

文章导读

肌肉会给我们在某一些活动或者用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说,在做一些体育运动,或者是玩耍等等。这些情况下,肌肉会充当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肌肉得保养,不让他受到伤害。即使是这样,但是肌肉有的时候很容易受到损伤。并且肌肉会有一些结率性的跳动。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肌肉为什么会自己跳动吧。

为什么肌肉会自己跳动

 

一、肌肉的组成结构

人体肌肉共639块。约由60亿条肌纤维组成,其中最长的肌纤维达60厘米,最短的仅有1毫米左右。大块肌肉约有两千克重,小块的肌肉仅有几克。一般人的肌肉占体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

按结构和功能的不同又可分为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三种,按形态又可分为长肌、短肌、阔肌和轮匝肌。平滑肌主要构成内脏和血管,具有收缩缓慢、持久、不易疲劳等特点,心肌构成心壁,两者都不随人的意志收缩,故称不随意肌。骨骼肌分布于头、颈、躯干和四肢,通常附着于骨,骨骼肌收缩迅速、有力、容易疲劳,可随人的意志舒缩,故称随意肌。骨骼肌在显微镜下观察呈横纹状,故又称横纹肌。

骨骼肌是运动系统的动力部分,分为白、红肌纤维,白肌依靠快速化学反应迅速收缩或者拉伸,红肌则依靠持续供氧运动。在神经系统的支配下,骨骼肌收缩中,牵引骨产生运动。人体骨骼肌共有600余块,分布广,约占体重的40%,每块骨骼肌不论大小如何,都具有一定的形态、结构、位置和辅助装置,并有丰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分布,受一定的神经支配。因此,每块骨骼肌都可以看作是一个器官。

头肌可分为面肌(表情肌)和咀嚼肌两部分。躯干肌可分为背肌、胸肌、腹肌和膈肌。下肢肌按所在部位分为髋(kuan)肌、大腿肌、小腿肌和足肌,均比上肢肌粗壮,这与支持体重、维持直立及行走有关。

为什么肌肉会自己跳动

 

二、身上的肌肉为什么会跳动

这种情况是因为肌肉处于紧张状态 。

造成这样的情况可能有以下原因:

运动后,神经细胞仍然继续发放神经冲动到肌肉去,于是便引起肌肉跳动的现象。 肌肉神经自我调节,会产生肌肉的收缩跳动。

疲劳也会引起的肌肉轻微痉挛,疲劳缓解以后就解除了。

你“近来总是感觉比较累”,恐怕就是这个原因。生活有规律点,没大碍的。

为什么肌肉会自己跳动

 

如何预防:

1.加强锻炼,提高适应能力,运动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特别在寒冷环境中锻炼时,尤需注意这点.对易发生痉挛的肌肉,进行适当的按摩。

2.冬季注意保暖,冬泳不能在水中过长时间不活动,夏天游泳如水温较低时,游泳时间不宜过长。

3.夏天出汗多,注意喝些盐开水,补充丧失的电解质。

4.疲劳时,不宜长时间剧烈运动。

如果情况严重,那么还是建议你去看医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