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可以吃牛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9:33

文章导读

牛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和微量元素等,经常吃牛肉对滋补身体、促进骨骼发育、延缓衰老和面黄目眩等都有很好的帮助,牛肉的做法比较多,比较适合家庭生活中的日常烹饪,并且牛肉味道鲜美,口感独特,深受很多人的喜欢。

夏天可以吃牛肉吗

 

夏天可以吃牛肉吗

1.夏天宜选用清炖牛肉的做法。此种做法是将新鲜牛羊肉洗净,放入沸水中煮开后,将沸水倒掉,再倒入新鲜干净的沸水,只放少许的食盐、大葱、生姜。这样制作的牛羊肉,味道鲜美,不油腻,又因不含辛辣燥热的调味品,在补充营养、让人们尽享美味的同时,又无食后上火之虑。

2.夏天吃牛肉仍要注意,因为夏天炎热,人的食欲下降,消化功能也会随之下降,因此在夏天吃牛肉要将牛肉切成小块,或者切成肉丝,建议一周一两次为宜。

夏天可以吃牛肉吗

 

3.值得注意的是,牛肉,如牛腩的油脂含量较高,三高人群最好不要吃这部分的肉,而是要选择牛里脊这样瘦一些的。此外,老人、幼儿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同时,西方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牛肉属于红肉,含有一种恶臭乙醛,患皮肤病、肝病、肾病的人应慎食。

如何挑选牛肉

1、色泽鉴别。

新鲜肉肌肉呈均匀的红色,具有光泽,脂肪洁白色或呈乳黄色。次鲜肉肌肉色泽稍转暗,切面尚有光泽,但脂肪无光泽。变质肉肌肉色泽呈暗红,无光泽,脂肪发暗直至呈绿色。

2、气味鉴别。

新鲜肉具有鲜牛肉的特有正常气味。次鲜肉稍有氨味或酸味。变质肉有腐臭味。

夏天可以吃牛肉吗

 

3、黏度鉴别。

新鲜肉表面微干或有风干膜,触摸时不粘手。次鲜肉表面干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湿润。变质肉表面极度干燥或发粘,新切面也粘手。

4、弹性鉴别。

新鲜肉指压后的凹陷能立即恢复。次鲜肉指压后的凹陷恢复较慢,并且不能完全恢复。变质肉指压后的凹陷不能恢复,并且留有明显的痕迹。

5、肉汤鉴别。

良质冻牛肉(解冻肉)肉汤汁透明澄清,脂肪团聚浮于表面,具有一定的香味。次质冻牛肉(解冻后)汤汁稍有混浊,脂肪呈小滴浮于表面,香味鲜味较差。变质冻牛肉(解冻后)肉汤混浊,有黄色或白色絮状物,浮于表面的脂肪极少,有异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