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动脉转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9:13

文章导读

大动脉转位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大动脉转位还被称为大血管转位和大血管错位,该病属于是儿科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新生儿容易患上该病,当新生儿出现全身青紫、呼吸的时候有气促的现象、喂养比较困难以及多汗等现象的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大动脉转位

 

小孩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1.青紫

出现早,半数出生时即存在,绝大多数始于1个月内。随着年龄增长及活动量增加,青紫逐渐加重。青紫为全身性,若同时合并动脉导管未闭,则出现差异性发绀,上肢青紫较下肢重。

2.充血性心力衰竭

生后3~4周婴儿出现喂养困难、多汗、气促、肝大和肺部细湿啰音等进行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状。患儿常发育不良。

大动脉转位

 

3.体检发现

早期出现杵状指、趾。生后心脏可无明显杂音,但有单一的响亮的第2心音,是出自靠近胸壁的主动脉瓣关闭音。若伴有大的室隔缺损或大的动脉导管或肺动脉狭窄等,则可听到相应畸形所产生杂音。如合并动脉导管未闭,可在胸骨左缘第二肋间听到连续性杂音。合并室间隔缺损,可在胸骨左缘第三四肋间听到全收缩期杂音。合并肺动脉狭窄,可在胸骨左缘上缘听到收缩期喷射性杂音。杂音较响时,常伴有震颤。一般伴有大型室隔缺损者早期出现心力衰竭伴肺动脉高压,但伴有肺动脉狭窄者则发绀明显,而心力衰竭少见。

大动脉转位分类

1.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并室间隔完整:

右心室负荷增加而扩大肥厚,随正常的肺血管阻力下降,左心室压力降低,室间隔常偏向左心室。二者仅靠未闭的卵圆孔及动脉导管沟通混合,故青紫、缺氧严重。

大动脉转位

 

2.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合并室间隔缺损: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伴室间隔缺损可使左右心血液沟通混合较多,使青紫减轻,但肺血流量增加可导致心力衰竭。

3.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合并室间隔缺损及肺动脉狭窄:

血液动力学改变类似法洛四联症(另一种先心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