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鸡肉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9:12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特别的炎热,人们在这样时候基本都会出现食欲不振、胃口不好的现象,总是感觉什么食物都不能引起食欲,在夏天的时候吃鸡肉就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鸡肉肉质细嫩洁白,容易人体吸收和消化。鸡肉的做法比较多,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味做出来不同的菜肴来。

夏天鸡肉怎么做好吃

 

荷叶鸡

材料

整鸡1只(1.336KG),桂皮1段,香叶2片,八角1个,花椒2-3颗,葱1根,姜3片,生抽2汤匙,酒1.5汤匙,白砂糖1汤匙,盐。

做法

1、去内脏的整鸡洗净,对切成两半。

2、将鸡肉焯水后洗净表面的血沫和杂质,沥干水分。

3、油炸~我用的中大火。

4、炸至表面上色后捞出控油。

5、放入锅中,加入桂皮1段,香叶2片,八角1个,花椒2-3颗,葱1根,姜3片,加生抽2汤匙,酒1.5汤匙,白砂糖1汤匙,再加水至没过大约2/3量。

夏天鸡肉怎么做好吃

 

6、然后改中大火煮30分钟,水分差不多刚好收干。中途加盐调味,补足味道。

7、干荷叶提前一夜用清水泡软,再用开水烫一遍,将炖好的鸡摆在荷叶上。我是泡了两张荷叶,每张裹半只。

食材:

鲜鸡肉半只、西红柿1个、青椒1个、

啤酒500ml、姜适量、红辣椒适量、蒜适量、葱白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食盐适量。

步骤

1、热锅下油,放入大蒜、姜末、葱白、八角、红辣椒,煸炒出香味。

(tips:八角一两个就够,太多会串味;至于辣椒放多少,看你的对辣味的喜好程度咯~)

2、倒入鸡块,大火翻炒,鸡肉变色后,转中小火煸炒,把鸡肉的水分逼出来。

夏天鸡肉怎么做好吃

 

(tips:建议选择肉质嫩一点的鸡,老母鸡是要不得滴~鸡肉没有提前焯水,因为啤酒本身就可以去腥~)

3、倒醋、酱油,翻炒均匀。

4、添加适量白糖、食盐,将500ml啤酒倒进去。

(tips:啤酒的量基本没过鸡肉就可以,如果不够,可以加少许热水~)

5、盖紧锅盖,中火焖30分钟,把西红柿和青椒放进去,炒1—2分钟,出锅!

每块肉都吸足了啤酒汁,鸡肉香醇滑嫩,西红柿和青椒吸收了部分鸡油,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可解馋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