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09:42

文章导读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不仅要承受长期腰疼的折磨,还有忍受它带来的其他症状。例如腰椎间盘突出会让人们的腿伸不直,这已经影响到人们日常的活动行为了。但是大家不用太担心,这些是可以治疗的,前提是你必须找到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那么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怎么回事?

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

 

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为主要症状之一,表现为下肢放射痛,也称为股神经痛。虽然高位腰椎间盘突出(腰2--3、腰3--4)可以引起股神经痛,但临床少见,不足5%。绝大多数患者是腰4--5、腰5--骶1间隙突出,表现为坐骨神经痛。

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

 

典型坐骨神经痛是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放射痛,在喷嚏和咳嗽等腹压增高的情况下疼痛会加剧。放射痛的肢体多为一侧,仅极少数中央型或中央旁型髓核突出者表现为双下肢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腿伸不直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可分非手术疗法和手术治疗两种。非手术疗法包括内服药、按摩、牵引理疗等,虽能得到缓解或治愈,但疗程一般较长且不能使已突出的髓核还纳复原。对保守治疗无效或严重病例要采用手术摘除髓核,以解除神经受压,但对病人的损伤很大且卧床时间长易造成副损伤。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切忌不可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疼痛加剧时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如需起床,可以佩戴护腰带,加强对腰的保护。直至疼痛缓解后,可以下床轻微活动。平时要注意适当放松腰部,多做腰部按摩,力度不要过大。不要长时间做弯腰负重动作,以防复发,疼痛再次加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