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渣子在肉里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09:41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免不了要受点小伤,比如磕破膝盖,划伤手等等。所以每家都会备有一个小小的医药箱,已备不时之需。生活中的玻璃制品在家里随处可见,大家由于种种原因会被玻璃划到,有时还会有玻璃碴子在肉里。这时要尽快处理,不然会引发炎症。那么玻璃碴子在肉里怎么办?

玻璃渣子在肉里怎么办

 

1、 到医院清理创面,观察伤口里面的有无异物。无菌敷料包扎。避免以后发炎。平时注意保持清洁,碘伏消毒,避免感染。

2、 异物损伤后,能够看到的玻璃,建议及时取出来,疼痛明显,确定里面还有玻璃,可以到医院外科,局部打麻药,找出来,疼痛差些。如果挑出来了,皮肤破损,按压也会疼,可以碘伏消毒,不能浸水。如果按压还有异物感,疼痛明显,建议到医院处理,消毒可靠,减少感染。

玻璃渣子在肉里怎么办

 

3、 如果能够看见应该是能够取出来的,取出后还要伤口消毒无菌包扎,建议要打个破伤风针。

4、 建议局部清创,生理盐水、双氧水反复冲洗,碘伏消毒,抬高患肢,减轻水肿,口服头孢克洛胶囊、活血止痛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治疗,打破伤风抗毒素,

玻璃渣子在肉里怎么办

 

5、 异物在里面总是不好的,会带来疼痛和局部感染,所以必须要尽早取出来。取得方法有很多种,第一可以在影像学辅助下取,这个比较费事。第二可以稍等到局部微脓肿形成时或包裹时取出。

6、 这种情况肯定是要取出的,不然异物在皮下存留可能引起反复感染,而且会有活动疼痛。对日常活动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