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肉排骨炖什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9:17

文章导读

你们都知道腊肉是闽南地区人们颇为喜欢的食物,腊肉一般都是将猪肉晾晒在房檐下经过很长时间的晾晒制成,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腊肉,因为腊肉的存放时间长久,营养价值高,其实腊肉经过晾晒之后是可以直接吃的,但也有一些人喜欢炖着吃,腊肉排骨炖什么好吃呢?

​腊肉排骨炖什么好吃

 

腊排骨炖冬瓜。

做法:

1、先用汤锅烧半锅热水,把腊排骨放入锅内热水中,浸泡3小时以上,去除肉中的多余盐份。

2、把浸泡好的腊排骨从水中捞出,再涮洗几遍,装入盘中备用,冬瓜削去外皮,用刀切成坨,装入大盘中(可留几块削下的皮,洗净后与冬瓜同煮,煮熟后可放入大汤碗中做点缀用)。

3、把浸泡过腊排骨的咸水倒出,汤锅重新涮洗一遍,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清理过的腊排骨放入锅中的凉水中,打开火,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3小时以上(炖煮时间越长,肉和汤也就越鲜)。

​腊肉排骨炖什么好吃

 

4、小火炖煮至腊排骨能用筷子轻松插穿时,把切成砣的冬瓜倒入炀锅中,留下几小块冬瓜皮洗净也一同放入,大火烧开后,依然改用小火炖煮,炖煮至冬瓜也同样能用筷子插穿时,关火,移入大碗中上桌享用。

主料:腊排骨1大块、土豆3个

辅料:干辣椒4个、清水适量、姜适量、大蒜适量、花椒适量

步骤

1.土豆切块备用,腊排骨剁小块备用;

2.锅内放入清水,加入剁好的排骨;

​腊肉排骨炖什么好吃

 

3.大火烧开后捞出排骨,用清水冲洗干净;

4.另支锅,放入排骨,加入清水、姜、大蒜、花椒、辣椒;

5.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1小时;

6.加入土豆炖至土豆熟即可出锅。

小贴士

1、排骨熏过要好好清洗,做之前最好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去年上面的脏东西;

2、腊排骨腌制时放盐了,炖时不必再加盐,可以根据各人口味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