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炒菜总是糊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30

文章导读

中式烹饪喜欢用大火,但是很多时候,因为火力比较旺盛,所以大家在炒菜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糊锅的情况。即使有些人把火调小一些,也不能避免糊锅。为什么炒菜总是糊锅呢?其实这和大家所使用的锅具和烹饪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糊锅原因和解决方法。

为什么炒菜总是糊锅

 

一、糊锅原因

1、铁锅过薄,加热的时候导热比较快,容易糊锅

2、火力比较旺,控火不好的时候容易产生这样的情况

3、锅表面没有有层或者防护的膜,炒菜的时候容易产生糊锅现象

二、解决方法

质量好的不粘锅,就算食物烧糊了也不容易粘锅,锅底糊比较容易清洗,直接用清水泡软了,然后用软刷子擦洗即可。不粘锅切忌用硬物擦洗,以免伤及内衬。

如果是比较硬固的锅底糊,或是不粘锅的质量不太好,则把加清水和白醋浸泡1个小时以上,再中慢火烧开十来分钟,一般都可以清洗掉黑糊了。注意醋不要加得太多,浸泡时间也不能太长,以免伤锅。

搪瓷锅烧糊得比较轻,可以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再用粗布一类的东西擦洗一下即可。如果食物彻底碳化粘在锅底上了,可以用白醋加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中小火煮开十分钟,再找百洁布一类的工具擦洗,尽量避免使用钢丝球等坚硬锐利工具,以免伤及搪瓷层。

为什么炒菜总是糊锅

 

生铁锅烧糊得比较轻,直接用钢丝球擦洗即可。如果是糊得比较严重,找把钝刀子用力把黑锅巴刮去,再用钢丝球清理一遍。注意,生铁锅的糊锅底擦除后,不要用太多洗洁精一类的去油洗涤剂清洗,否则铁锅失去油膜保护,容易生锈。

砂锅不太容易粘锅,烹饪时烧糊了锅底,往往锅巴不会彻底碳化。因而,砂锅糊得轻,就直接清水浸泡,锅巴软了再擦洗一下即可;如果糊得厉害,就用白醋泡,再烧开,往往就能把黑锅巴煮软,再用百洁布一类的工具擦洗即可。如果锅底彻底碳化了,就只有来硬的了,用钢丝球擦,或是用钝小刀刮。注意,硬物擦洗一定不要用蛮力,以免伤锅。

铝锅大面积轻度烧糊,可以加清水烧开,再加洋葱或柠檬或笋干等熬煮十分钟以上,即可去除糊痕。铝锅中度烧糊,则可用去污粉擦洗,没有去污粉,用香灰、白木灰或是细砂纸等擦洗都可以。铝锅尽量不要用钢丝球擦洗,容易留划痕,只有重度烧糊的情况下,才用清洁球。重度烧糊,也可以用木炭、墨鱼骨或是细砂纸等擦洗。铝锅的一般烧糊,用醋擦洗也很容易去糊痕,但是容易腐蚀锅,一般不建议用。

为什么炒菜总是糊锅

 

不锈钢锅不能用锐利硬质擦具擦洗,会划伤锅底。质量好的耐酸碱不锈钢锅,可以用白醋或是烧碱泡洗。材质不好的不锈钢锅,不能用酸碱泡洗,会腐蚀锅壁。肉眼难以分辨不锈钢材质,因此,不锈钢锅烧糊,最好用不锈钢清洁剂清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