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爆花蛤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45

文章导读

花蛤可以说是我们家庭经常食用的一种海鲜。很多的人也非常擅长烹饪花蛤。但是因为花蛤毕竟是水产品,所以弄不好的话,还会出现一些腥味。尤其是酱爆花蛤的烹饪方法,更是要求烹饪技巧。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出好吃的酱爆花蛤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花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酱爆花蛤的做法大全

 

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维生素和药用成分。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蛤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蛤肉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中医认为,蛤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温馨提示:花蛤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应经吐沙、熟透后食用。花蛤等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酱爆花蛤的做法大全

 

备料

主料

花蛤适量

辅料

姜适量

韩式辣椒

适量

干辣椒适量

大葱适量

香葱适量

调料

蚝油适量

料酒适量

盐适量

详细步骤

1、材料:花蛤,调味:韩式辣椒、大葱、干辣椒、姜、盐、料酒、蚝油、香葱

2、花蛤洗净,浸泡在淡盐水里吐净沙泥。

3、大葱、姜、青红辣椒斜切片,干辣椒切段备用。

4、花蛤入沸水锅中氽烫至壳开,捞出沥干水。

5、锅置火上油烧热,放入葱姜、辣椒段爆香。

酱爆花蛤的做法大全

 

6、将沥尽水分的花蛤放入锅内,烹入料酒。

7、加入韩式辣酱、蚝油,大火翻炒均匀。

8、爆炒至汤汁收干、撒入香葱段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