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头和什么煲汤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53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骨头汤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但是熬骨头汤是有一定技巧的,如果在熬骨头汤的时候不加入一些调味品,熬出来的骨头汤是特别油腻的,骨头汤特别适合一些伤筋动骨的人食用,对于一些产后补身体的女性也是很好的补品,那么骨头汤和什么煲汤最有营养呢?

骨头和什么煲汤有营养

 

排骨汤是用排骨制作的一道家常菜。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排骨汤的几种家常做法介绍。

【东北】猪肚排骨汤的做法

【东北】猪肚排骨汤食材介绍

猪肚适量,排骨适量,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陈醋适量,小米椒适量,小葱适量,葱头油适量,辣椒油适量,白糖适量,香菜适量,

骨头和什么煲汤有营养

 

【东北】猪肚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买回来的猪肚先用流水反复清洗几遍,然后里外全部涂抹面粉反复揉搓,用清水冲洗干净;再重复涂抹面粉揉搓冲洗干净;里外再涂抹白醋并放置一会,然后反复冲洗干净;最后在盆中倒入料酒放入猪肚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2遍就可以了。

2、煮锅放入凉水,加入清洗干净的排骨和猪肚,加入姜片和料酒,烧开后煮3分钟后捞出。

3、将排骨塞入猪肚中,煮锅清洗干净后另外加足够的水烧热后加入猪肚和几片姜、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煮2个小时。

4、将猪肚捞出切成条状。

5、排骨和猪肚再次放回锅中,加入盐继续煮10分钟,最后将表面的浮油撇除,加入足够多的白胡椒粉。

6、生抽+陈醋+蚝油+小米椒+小葱+白糖+葱头油+辣椒油调成蘸料。

小窍门

1、清洗猪肚很麻烦,但是不能省略,清洗不干净会有异味。

2、煮的过程中不能先放盐,猪肚会紧缩变硬,要煮好后再放盐。

3、据说猪肚鸡汤更好喝,下次准备试试。

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汤食材介绍

带骨猪肉500G,细山药3根,竹荪10根,玉米2根,马蹄10粒,红枣若干,枸杞若干,姜片若干,胡椒粉若干,香菜若干,

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汤锅和灼骨头血水的锅。两个锅分别加入清水,汤锅按猪骨头5倍加水。如:500G猪骨头放2500克水。两个锅同时开始加热。

2、烧水的同时,切好姜片和洗干净红枣枸杞备用。

3、把猪骨头洗干净后加入烧沸的灼血水锅中,水开后沸腾三到五分钟后,用滤勺撇开血水和油脂把猪骨头勺出放入旁边的汤锅中。

4、开锅后转最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5、汤锅开始炖的时候,准备好食材。山药一定要选这种铁棍细条的,耐煲耐煮。

6、炖足一个半小时后,再准备一个汤锅,把煲好的汤底分一半量到另一个准备好的汤锅里。

骨头和什么煲汤有营养

 

7、把山药和竹荪放入其中一个汤锅

8、把甜玉米和马蹄放入另一个汤锅

9、两个汤锅开锅后继续转小火加热,看食材熟烂程度加热半小时或四十分钟。加盐、放胡椒粉,出锅,撒香菜。鲜美的排骨汤就做好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