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棉茵陈煲鲫鱼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0:40

文章导读

棉茵陈这种东西是属于一种中草药,这种东西对人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并且它还能够搭配很多的东西来一起食用,其中就包括了鲫鱼这种东西,棉茵陈煲鲫鱼是有一定的功效的,它们两个的营养价值相较而言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这道菜也是有一定的做法的,那么棉茵陈煲鲫鱼的功效是什么?

棉茵陈煲鲫鱼的功效

 

棉茵陈煲鲫鱼汤是一款家常的祛湿靓汤。春季阴雨绵绵,很多人都觉得口渴、湿气重、易疲劳,大厨建议食谱应以清淡、祛湿、养肝健脾为主。此汤非常适合肝火旺盛的年轻人,主要有祛湿、清肝、清毒、解燥、利水的食用功效。

二、材料:鲫鱼(一条)、棉茵陈(100g)、赤小豆(100g)、龙骨(100g)、猪 肉(100g)

调料:盐(适量)

1、将鲫鱼洗干净,抹干鱼身上的水分,烧热油锅,将鲫鱼双面煎至金黄。

2、用温水浸泡赤小豆;棉茵陈泡水后,需要反复搓洗干净。

3、龙骨、猪

肉各100g飞水备用。

4、置一砂锅,注入冷水,下龙骨和猪

肉,先中火煲1个钟头。再下煎好的鲫鱼、赤小豆、棉茵陈,一起中小火煲半个钟头;最后下盐调味即可。

棉茵陈煲鲫鱼的功效

 

棉茵陈功效:3、4月是广东湿气最重的时候,传闻华佗大叔早早就把棉茵陈封为最有用、最有名的祛湿物。学名茵陈蒿,又叫白蒿,别称茵陈或棉茵陈。其茎叶可入药,《本草纲目》载:气味苦,平、微寒,无毒。主治:风湿寒热邪气。热结黄疸,久服轻身益气耐老。治通身发黄,小便不利,降低头热,去伏瘕。通关节,去滞热,伤寒用之。

绵茵陈煲鲫鱼汤是一款家常的祛湿靓汤。春季阴雨绵绵,很多人都觉得口渴、湿气重、易疲劳,大厨建议食谱应以清淡、祛湿、养肝健脾为主。此汤非常适合肝火旺盛的年轻人。主要有祛湿、清肝、清毒、解燥、利水的食用功效。

阴雨绵绵的天,祛湿保健很重要。

棉茵陈煲鲫鱼的功效

 

可用绵茵陈煲汤,绵茵陈又叫茵陈,学名茵陈蒿,主治风湿寒热邪气。 最近阴雨绵绵,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苦、易疲劳。而且对于这么闷热的天气,大家都非常不习惯,在饮食上不知所措。中医建议阴雨天湿气中,养生应以祛湿为主,适当吃“苦”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